買屋看風水!靠山不成當心犯了廉貞煞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8,84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有些民眾特別喜歡買山坡地的房子,除了享有山林之美的景觀及視野之外,還能呼吸到比市中心更好的空氣品質,如果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工作做得很好,其實把房子蓋在山坡地上,或是買了山坡地的房子也不是什麼壞事。不過要注意的是,山坡地的房子有許多容易被民眾遺忘的居家風水,例如本篇要介紹的「廉貞煞」就是其中之一。  

廉貞煞 ▲屋後的環境如果是草木不生、山石崩塌情形,就是犯了廉貞煞。  

一般講究風水地理條件的購屋民眾都會挑選「後有靠山」的房子來買,因為這個「靠山」可以在職場上、生活上扮演貴人的角色,讓住戶在工作上一切順遂以及住家的運勢興旺不已,而這個所謂的「靠山」必須是樹林茂盛或是山勢壯濶的山形,才是有用且屬於吉相的靠山。相反的,如果後面的靠山不是這一類的山形,反而會成為不利的「廉貞煞」。  

 

檢視住家靠山

因此,所謂的「廉貞煞」就是指住家的後方「靠山」之處多是草木不生、山石崩塌或是光禿禿的不毛之地,這樣的不良風水容易讓住家遭致不好的運勢。尤其居家風水裡的「靠山」常常引喻為貴人、長輩或上司主管,所以犯了廉貞煞的住家,其住戶輕則日常生活上都缺乏貴人來相助;嚴重的話,在職場上可能會遇到惡劣或故意刁難的上司,生活上則會常常受到長輩的責難。

  土石流 ▲屋後的山坡地如果容易崩塌,大雨一來就會產生土石流。

  別以為廉貞煞只會出現於山坡地的房子,廣義來說,如果都市裡住家的背後「靠山」之處也有不良的居住環境時,可能也會招致廉貞煞的壞風水。至於哪些情況算是不良的居住環境?例如住家的背後有大型工廠、巨大煙囪、雜亂垃圾堆甚至是水泥擋土牆等等。  

從以上可能患了廉貞煞的住家環境來看,草木不生的山形一遇到大雨來襲,就容易發生摧毀家園的土石流、大型工廠及煙囪會危害居家安寧及污染空氣、雜亂的垃圾堆也會有礙居家衛生。由此可知,許多居家風水學說要人們避開的各種煞氣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可言,所以想要讓自己居住在即安全又有福氣的地方,購屋時還是得「瞻前顧後」、仔細看看居家四周的環境才對!  

買房子 ▲買房子除了注意屋內的採光、隔間,更要查看屋後的環境。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