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戶重出江湖!這回你買得到!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3,803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房地產市場景氣好的時候,代銷公司或建商不必推出低價的「廣告戶」,民眾就會主動來看房子,因為深怕現在不買,以後買就更貴了。現在的房市景氣不一樣了,不少建案重新推出「廣告戶」的策略,只是以前的廣告戶讓你「看得到,卻可能吃不到」,但是現在的廣告戶會讓你買得到,但是購買這些廣告戶之前,要先注意其中的奧妙之處!  

廣告戶 ▲買廣告戶可能要搭配一些條件,加買停車位是其中之一。  

所謂的「廣告戶」是指,建案之中的某個特殊的一戶拿來刊登在廣告上,以便吸引想買房子的民眾前來看屋,這「特殊」之處通常是每坪單價特別便宜,有的甚至和正常產品打了8折,這樣才能吸引到比較多民眾的目光。  

即然廣告戶的目的是吸引民眾前來看屋,房價如果又非常便宜,正所謂「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所以低價廣告戶的數量一定不會多,不少民眾前往接待中心看屋之後,銷售人員常常會跟你說:「你來太慢了,廣告戶剛剛才賣掉,要不要看另外一戶?採光、隔局都比廣告戶好很多!」

  建案 ▲建案促銷的策略有很多種,廣告戶最常被拿來使用。  

房地產業者表示,現在的建案講求「讓利」,因此低價的廣告戶會比以前多一些,民眾也容易買得到,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些同一個建案的低價戶別通常是有一些缺點的,例如採光較差、窗前面臨高架橋或是方正坪數隔出來剩餘的戶別,所以室內房間可能有歪斜的情況,購屋前一定要查看並考慮清楚。  

另一種廣告戶則可能是大家常說的「毛胚屋」,也就是房子蓋好後,裡面包括隔間牆、廚具、衛浴設備等什麼都沒有,入住之前可以按照自己所要的隔間或設備來安裝,所以房價當然比較便宜。至於買來划不划算?就要看自己對住家裝修需求的程度了。  

毛胚屋 ▲就算不是買廣告戶,也可以要求建商以毛胚屋的方式交屋給你。  

最後一種廣告戶則是內含「停車位」的玄機,也就是建商要求一定要「加買」停車位才能享有廣告戶的價格,此時購屋民眾就要精打細算一番。例如一間30坪的廣告戶房子讓你每坪便宜2萬元,一共便宜60萬元,但是停車位卻賣得比行情貴70萬元,而且還不讓你殺價。那麼「70萬減60萬元」來回之間還多付出10萬元的購屋總價,小心不要為了買廣告戶而因小失大!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