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重現建商搶地潮的央北重劃區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85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上個月(9月)底,新北市全新規劃的重劃區央北重劃區,第一次展開7筆的土地標售案就順利標出6筆土地,脫標率達到85%以上,重現建商搶地的熱潮,可見房市景氣不是不熱絡,而是要看「地段」好不好。  

央北重劃區 ▲新北市的央北重劃區第一次的土地標售,就造成建商搶購的熱潮。  

央北重劃區全名為「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西側,東至中央路、西臨溪園路、北到央北三路、南至中央路176巷的中央新村,總面積約40公頃。不同於以往的重劃區總是給人「很邊緣、很遙遠、很荒涼」的印象,央北重劃區不論是學區、公園、交通等生活機能條件都一應俱全,所以不僅在這第一次的標地案創下極高的脫標率,7筆的土地標售也收到近一倍的標單,標售價格更是平均溢價了11%,央北重劃區受到房地產業界矚目的程度可見一斑。  

央北重劃區 ▲央北重劃區的範圍(紅線)及生活環境。

  近一步分析央北重劃區的發展遠景,主要還是「交通」優勢太迷人,因為央北重劃區的北側就是環狀捷運線的起點站—十四張站,預計此捷運線在明年底就能營運,到時候搭捷運就能一路直達板橋、新莊區等精華地帶;如果想要搭現成的捷運,央北重劃區的南側就是捷運小碧潭站,由此可連接捷運松山—新店線,不到半小時就能進入台北市中心。  

雙捷運站 ▲西側、南側各有一個捷運站,讓央北重劃區也具有雙捷運站優勢。

  央北重劃區的交通優勢還不只是上述的「雙捷運站」,在其西側就是環河快速道路直通台北市,或是經由中安大橋行駛新北環快道路,從中央路則可以直接連上國道三號的安坑交流道;此外,央北重劃區的對面就是優質的新店高中,環河快速道路堤岸外面則是數十公頃的河岸公園,這麼好的地段優勢已經吸引了包括長虹、宏普、大陽、昇陽等知名建商到此購地、插旗。  

 

新店高中 ▲新店高中是區內知名學校,就在央北重劃區的對面。  

「未來這裡的推案將上看50萬元/坪。」房地產業者表示,本次的土地得標平均價格大約是144萬元/坪,推估預售建案每坪的單價就是落在50萬元左右,已經比前幾年的預售建案價格低很多了,因此預計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央北重劃區的建案陸續推出之後,可望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並帶起新店區房市的熱潮。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