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928檔期推案量、拜訪人數逐年攀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22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一年一度的房地產市場「928檔期」隆重登場,雖然各界對於現階段的房市景氣的看法分歧,不過狹著今年的房市交易量逐漸攀升的氣勢,房地產業界仍然對今年的928檔期抱持審慎樂觀的看法,尤其從「928檔期前的建案拜訪人數」、以及「928檔期全國各地區推案狀況」這兩項指標可以看出,今年的928檔期將會是近3年房市最有希望締造好成績的時期。  

928檔期 ▲今年房市928檔期的推案狀況及賞屋人氣都比去年提升。  

首先從新屋在地網-房地王近3年的928檔期前的建案拜訪人數統計可以看出,國內房市在之前不景氣的2015、2016年份裡,分別有2,465,798、3,447,312的建案拜訪人數,賞屋的人氣已經明顯地加溫。到了今年度的數字更躍升到4,126,139人次,年增率達到19.7%,成長幅度相當驚人,而且近3年的數據也是呈現穩定、逐年回升的情況。  

看屋  

「今年的看屋人潮已經比往年好!」房地產業者分析,房貸利率直直落多多少少激勵了一些原本採取觀望態度的首購族來買房,而且這一點是連銀行主管都公開承認的事實;另一方面也有些建商將以往大筆的928檔期廣告費省下一部分,直接反映在新成屋讓利的售價裡,使得看屋、下訂的人潮的確比往年多。  

惠宇禮仁 ▲今年329檔期有不少新成屋案,例如台中市惠宇建設推出的「惠宇禮仁」成屋案,主打豐富的公共設施及優質管理。

  至於「房市928檔期」的第二個觀察指標—各地區新屋及預售屋推案狀況,從各家房市機構及媒體推估的金額來看,大約在1,500億~2,000億元之間,差別在於有些只計算新建案,有的則是將新、舊建案合併計算,但不論是哪一種算法,各地區的928檔期推案量都明顯比去年同期成長2~3成。  

其中,又以六都的推案量成長幅度最為明顯,例如冠德建設在新北市的新店及三重分別推出「冠德創新殿」、「冠德天晴」兩大新建案;台中市的12期重劃區則有惠宇建設的「惠宇禮仁」、佑晟開發的「Green 1」等建案炒熱當地房市氣氛;台南市正積極發展中的史博館特區,則因為有前幾期別墅建案創下銷售佳績的加持,業者國揚建設順勢再推出「翡翠森林3」別墅建案,同樣吸引不少的賞屋人氣。  

史博館特區 ▲台南市史博館特區的別墅建案相當搶手,建商順勢再推出後期產品。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