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別把迴風煞當成好通風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4,70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最近正逢許多新成屋建案一一落成的時節,能夠親眼看見新成屋的隔間、採光等情況,再來下訂購買當然是最令人安心的一件事。然而,除了前述提到的隔間、採光、通風等項目是查看新成屋時必須注意的事項之外,屋內是否有「不良風水」也是相當重要的事,因為就算自己不在意這些「不良風水」的說法,但是將來這間房子要賣給別人時,很難保證這些不良風水不會拖累房子的賣相。  

新成屋 ▲買新成屋可以看到實體的空間隔局,民眾不必擔心買錯房子。  

本篇要介紹的不良風水就是和隔間、通風有關的「迴風煞」。所謂的迴風煞是指,屋內的任一個隔間裡,在同一道牆上出現了兩道房門,使得住戶從其中一道房門進入之後,繞著牆壁行走又能從另一道房門走出來,這種類似迴旋一圈而從不同房門進出的情形就稱為「迴風煞」。  

大家可別以為:在一個房間裡,有兩道房門應該會讓通風更好,這會兒怎麼變成屋內的不良風水?原因是屋內的住戶容易受到這種「迴風」意象及磁場的影響,使得家中運勢難以興旺。有關迴風煞的另一種說法,則是這樣的煞氣會讓家裡的男丁待不住家裡,不是年少時常常往外跑,就是成家之後早早搬離父母親的住宅、自立門戶。  

迴風煞 ▲主臥房攸關夫妻生活,尤其要注意是不是會產生迴風煞的問題。  

如果是主臥房的房門設計出現迴風煞的情況,則可能讓夫妻失和、常常吵架,甚至是夫妻想求子卻不可得之,原因都是這兩道房門造成了房內太多浮動、不安的氣息。另外,現在的主臥房都會設計出裡面有專屬的衛浴小房間,這豈不是也造成「一個房間裡,有兩道房門」的不良風水?別擔心,因為只要不是「從其中一道房門進入之後,繞著牆壁行走又能從另一道房門走出來」,就不算是迴旋一週的空間,所以主臥房有衛浴房間就不算是迴風煞。  

既然迴風煞的風水這麼差,購屋民眾或許會問:新成屋建案怎麼會有建商設計出「一個房間、兩個房門」的隔局?原因是現在的房價偏高,建商為了迎合民眾購屋的能力,於是推出中、小坪數或2房、小3房的建案來降低房屋總價,裡面就可能設計出「一大房、兩個門、中間無隔牆」的空間。  

建案 ▲房市建案常常會預留彈性的空間設計,供民眾依需求而變化。  

此時民眾自己買下來之後,視自己的居住需求而變成「2房」、還是「1大房」?或是民眾買了「小3房」的新成屋建案,把其中比較小的兩間小房間打通成為1大房,如此一來都可能出現迴風煞的房間隔局。此時,如果要破解迴風煞的危害,記得要把不常用的另一道門以磚牆確實封起來,連門框都不要留下,這樣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