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苗北藝文特區房市旭勢待發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4,840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提到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大家矚目的焦點通常都放在六大都會區的身上,其實縱觀國內二線城市的房地產發展,由於開發資源並沒有六都來得多,所以只要有部分新的公共建設完成,所帶來的房地產效益或許就比六都的同類型公共建設還來得大,例如數年前完工啟用的苗北藝文中心,周邊所帶動的苗北藝文特區房市就是很好的例子。  

苗北藝文中心
▲苗北藝文中心為週邊的房市增添人文藝術氣息。  

苗北藝文中心位在苗栗縣竹南鎮公園路旁,也可謂「地如其名」,因為苗北藝文中心隔著公園路的對面就是竹南鎮、頭份市共用、也是兩地最大的運動公園,面積廣達4.5萬坪。整個苗北藝文中心則為地上5層樓、地下2層樓的現代化建築,啟用至今已經歷6個年頭,雖然只是規劃為「縣市級」的藝文表演場所,但是裡面仍設置了1,090席的演藝廳、230席的實驗劇場及120席視聽中心、戶外展演區、藝文展覽區和藝術創作家駐站工作室等。  

 

也正因為苗北藝文中心和竹南、頭份綜合運動公園的相輔相成,使得苗北藝文特區成為竹南、頭份兩地居民最重要的藝文及休閒、運動的場所。房地產業者表示,10多年以前這裡名為「後庄」地區,位置剛好在頭份市和竹南鎮的邊陲及交界之處,所以發展的時程遠比頭份、竹南的市中心緩慢許多,也由於地價、地租便宜,因此成為KTV、酒店等特殊商業別聚集的地方。  

大樓建案 ▲不同於以往的透天厝建案,苗北藝文特區的推案以大樓建案為主。  

後來隨著政府規劃為後庄重劃區、劃定商業區、地價及地租上漲以及嚴格管控經營行業別之後,八大行業已經一一關門歇業,再加上藝文中心、運動公園的完備設施,使得這裡變身為房地產業界積極發展的苗北藝文特區,更成為竹南鎮、頭份市民眾購屋、移居至此的好地方。  

苗北藝文特區 ▲苗北藝文特區距離竹南車站不遠,可提供必要的生活機能。  

在交通機能方面,苗北藝文特區剛好位在中央路、永貞路這兩條主要幹道的交匯點,往東可以直接連上中山高速公路的頭份交流道,西側則有台鐵縱貫線的竹南車站,火車站附近的生活機能不虞匱乏。目前藝文特區鄰近的建案以大樓為主,包括東淯建設在新南街附近推出的「凰璽」成屋大樓建案,為竹南首座光雕工藝大樓;達程建設在天文路附近推出的「皇鼎盛世」大樓建案,每戶2,480萬元起;美居建設在公園五街附近推出「美居詠森」大樓建案,每戶開價850~1,380萬元。

  凰璽 ▲東淯建設推出的「凰璽」大樓建案主打光雕工藝的建築設計。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