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空亡煞易使人前途茫茫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9,06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大部分的民眾買房子的時候,都會注意到大環境的「交通動線好不好?」、「生活機能優不優?」、「有沒有公園、學區」等問題,但是比較少去注意到屋外小環境的缺點。其實,屋外小環境包括巷道、排水溝、鄰房等設施,都可能存在一些居家的風水問題,今天要介紹的「空亡煞」就是其中之一。  

空亡煞 ▲空亡煞是指,住家外面有一條狹窄巷道或走道,對沖著大門而來。  


要暸解「空亡煞」之前,先知道「空亡」是什麼意思?所謂的「空亡」之說最早源自於八字的命理學說,原意是指不真實、消失不存在、虛無飄渺、幻滅的意思,演進到人生的命理上就是徒勞無功、事與願違的意思。  

至於「空亡煞」是指家裡的大門前,如果有一條不算寬的巷道正對著屋內的明堂(也就是客廳)而來,這巷道將會為屋內及屋內的人帶來直沖的煞氣,而且屋內的人一打開大門,看見這條直沖而來、遙遙無止境的巷道,心理面也會產生「空亡」無盡的感覺,而這樣的屋內風水就是犯了空亡煞。  

路沖 ▲路沖的情況有很多種,依車流量的多寡、路面寬度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影響程度。

  廣義來說,空亡煞也屬於「路沖」的格局,因為路沖和空亡煞都是屋外的馬路或巷道對著房子而來,但是據傳空亡煞要比一般的路沖風水還差,原因是空亡煞的巷道會比一般的路面更窄狹,讓屋內的住戶感受到更大的壓迫感,而且狹小的巷道也會帶來更陰暗的感覺,讓住戶每天一打開大門就會覺得前途更無「亮」,輕則事業、財富總是白忙一場,嚴重的話還會對家人的身心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尤其這條對沖的巷道裡,如果還有鄰房的牆角對著自己的房子而形成壁刀煞時,那麼空亡煞的危害就更加嚴重。相對於路沖的巷道對準住戶門口的空亡煞,如果是打開「窗戶」看見狹窄的巷道直沖而來,雖然這也是空亡煞的一種,但是壞風水的情況會比狹小的巷道直沖大門還要好一些。

  購屋 ▲購屋前,一定先看清楚房屋四周的巷道及外圍環境。

  然而,不論是「開門見煞」還是「開窗見煞」,都是不好的風水環境,即使用門簾、窗簾擋住對沖空亡煞的視線,屋外產生空亡煞的情況還是存在,所以最好的做法還是在購屋之前,好好地把房子附近的巷道、交通動線、生活機能都實際走一遍,這樣房子買來就安心多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