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路標售案開紅盤!房市建案看俏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4,97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房地產景氣「好」與「壞」的先期指標可以觀察公有土地的標售成果,如果土地標售情況欠佳,表示建商看壞未來房市行情、減少買地及推案;如果土地標售情況好轉,代表房市的景氣越來越好,建商趕緊標下土地、等著未來陸續推案。近期桃園市的重劃區土地標售案開出好成績,振奮周邊的房市建案,業界預估下半年的房地產市場就會有更明顯的復甦跡象。  

中路重劃區中路重劃區堪稱桃園的副都心,近期的土地標售案重現熱潮。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最近在中路重劃區、八德擴大重劃區各標售多筆土地,結果吸引了36封標單來搶單,最後有17標、20筆土地的標案順利標出,脫標率達到53.1%,和去年同一區域土地的脫標率只有17.8%相比,出現了36個百分點的成長幅度,令房地產業界相當振奮。值得一提的是,位在公園第一排的建地出現久違不見的搶標潮,最後標出每坪約66萬餘元的價格,比去年相似條件、地段標出的每坪約53萬元,已經明顯上漲很多。  

桃園房地產中路重劃區是桃園市房地產市場最受矚目的發展重鎮。  

尤其被視為是桃園市下一個房市的「中正藝文特區」—中路重劃區,距離熱鬧的市政府特區只有一路之隔,去年這裡的土地標售案只有一件標出,現在則是增加到16件脫標案,一方面顯示出今年的房市景氣的確正在回溫中,建商更看好明年以後的房市表現,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中路重劃區卓越的地段優勢。  


中路重劃區附近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璟都創世紀 璟富開發 大興西路、吉安一街 35~41萬元起 預售大樓住家
格林公園 佳瑞建設 如意一街、保安路 每戶750~1100萬元 預售大樓店住
鴻築 權視界 鴻築建設 力行路、正光路 30萬元 施工大樓店住
御景 名嘉建設 文中路495號 38萬元起 成屋大樓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中路重劃區又稱作「中路計畫特區」,四周及裡面的主要道路包括永安路、國際路二段、大興西路、文中路等都是桃園市區的主要幹道,另外中路重劃區的西南方就是國道2號桃園交流道,可以快速連接到機場、國道1號、3號到台北或中、南部,而且此重劃區的面積放大到140多公頃,裡面不但規劃了數個大大小小的公園綠地,還有桃園市最大的綠園道,堪稱是全桃園市現有最大的房地產開發重鎮,所以從交通動線及房市的發展潛力來看,中路重劃區絲毫不輸給已經發展成熟的中正藝文特區。
  御景建案 ▲名嘉建設推出的「御景」成屋大樓建案位在桃園交流道旁。  

目前中路重劃區內已經有不少建案推出,包括璟富開發推出的「璟都創世紀」預售大樓建案,每坪開價35萬~41萬元;佳瑞建設推出的「格林公園」預售大樓建案,每戶開價750萬~1,100萬元;鴻築建設推出的「鴻築 權視界」預售大樓建案,每坪開價30萬元起;名嘉建設推出的「御景」成屋大樓建案,每坪開價38萬元起。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