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藥罐煞別亂入窗前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32,657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當民眾想買下看中意的房子時,常常會隨口問一下房仲業者或隔壁鄰居:這間房子原屋主的運勢如何?身體狀況怎麼樣?原因是自己不希望買到的房子搬進去住之後,運勢變差、身體狀況也變得不好。雖然這些情況不一定是房子帶來的噩運,但是房子是民眾長期居住在裡面的地方,總是會有多一點風水的顧忌。  

風水 ▲住在擁擠的都市裡,許多不良風水環境似乎難以避免,所以民眾也不必太過迷信。  

其中,對於住戶身體狀況的居家風水學問,最常被民眾提到的就是「藥罐煞」。所謂的藥罐煞是指,從房子的窗戶看出去,一眼就看到對面的房子或建築物上方有類似「藥罐子」形狀物體,讓人看了就不太舒服,好像每天都得面對這些藥罐子,觸盡生活大小事的霉頭。  

然而,打開門窗、所能看見對面的房舍或建築物上面,有什麼東西是類似「藥罐子」形狀的物體呢?答案就是屋頂上各式各樣的水塔。這些白鐵製的水塔不只在都市公寓頂樓、違章建築鐵皮屋上隨處可見,就算是在鄉間的透天厝頂層也常常可以看到(目的是住戶為了因應夏季限水階段實施時,方便儲備多餘的用水),所以住家的附近出現藥罐煞的機率似乎還蠻高的。  

藥罐煞 ▲如果開窗立即看見對面的圓柱形物體,這就犯了藥罐煞。  

藥罐煞和之前介紹的「探頭煞」有所不同,探頭煞是從房子的窗戶看出去,可以望見對向建築物的後面上方,還有個另外一棟建築物凸出的物體,這些凸出物體可能是電梯機房、錐形屋頂裝飾牆或是水塔,中間還隔著另一棟建築物,就像小人物在後方探出頭來窺視你家一樣;而藥罐煞的中間則是沒有隔著另一棟建築物,看見的物體也以圓柱形的水塔為主。  

犯了藥罐煞的住家,最常被指稱的風水危害是住戶的身心狀況出問題,輕則常常生病,重則久病難癒、藥石不斷或是多病破財。雖然這只是壞風水的一般說法,大部分的民眾也都能理解:住家風水只是參考性質,不必太過迷信,又不是每天開窗看到藥罐煞,住戶就真的會吃藥吃不停。但是只怕家中的老人家一旦生病,試過很多藥方又沒有效果時,家人會疑神疑鬼、責怪當初買房子的時候,沒有稍微避開藥罐煞。

  白鐵水塔 ▲如果對面的白鐵水塔位在開窗視線的下方、或是距離自宅較遠,就不必擔心藥罐煞的危害。  

那麼挑房子之前該怎麼避開藥罐煞?在當前公寓、透天厝的屋頂上都有很多私人架設備用水塔的情況下,打開窗戶要完全看不到這些水塔似乎不太可能,但是至少可以挑選門窗離對面住戶的水塔遠一點的房子,或是買高一點、水平上下視線15度之內看不到這些水塔的房子,就能遠離藥罐煞帶來的不安。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