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小人作怪的探頭煞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26,452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當民眾準備買附近的房子時,記得要隨口問一問隔壁鄰居:這裡有沒有常遭小偷?因為有些住家不知道是不是風水特別不好,就是比別戶住家還容易遭到小偷光顧。在購屋的風水學問裡,的確有一種住宅的煞氣名為「探頭煞」,就是和小偷作亂有關,值得重視居家風水的民眾特別留意。  

探頭煞 ▲如果有設備或建築物體從對向的頂樓凸出來,就屬於探頭煞。  

所謂風水師常說的「探頭煞」,是指住家的對面或是從房子的窗戶看出去,可以一眼望見對向的建築物上方,還有個另外一棟建築物凸出的外形物體,這些凸出的外形物體,有的是水塔或是電梯機房,有的則是大樓的本身建築,整個形態就像小人物在後方探出頭來窺視你家一樣,所以才會被稱為「探頭煞」。  

 

和官帽煞不相同

探頭煞和之前提過的「官帽煞」,感覺上都是從窗外或是住宅對向有突出的建築物體,但是最大的不同在於凸出的「官帽煞」建築物就直接在豎立在眼前,但是「探頭煞」凸出的建築物則是隱身在對向建築物的後面,等於是在窗外第二排的位置。  

探頭煞 ▲探頭煞距離住家越遠,危害也就越小。

而且「官帽煞」呈現在窗外看到的視覺上,外形還像是做官文人的「帽子」,對每天都要進出在公家機構的公務人員來說,反而會是官場亨通的好事。但是「探頭煞」對任何住戶、不論是從事什麼行業的人而言,都不是好的住家風水。  

 

易招致小偷光顧

這是因為有探頭煞風水禁忌的住宅,容易因為民眾開門或開窗看見此「煞氣」的景象,而使得店家或住宅時常遭遇小偷光顧,或是家中頻頻發生「漏財」、金錢守不住的情形;在職場或商場的生涯裡,也容易招致小人暗算或背叛,而導致升遷不順的窘境。  

探頭煞 ▲第二排凸出的物體越大,探頭煞的威脅也越大。  

然而,如果是住在都市的叢林裡,一戶住宅大樓總是接著另一戶大樓,所以從窗外看出去而有「探頭煞」的住家比例也會很高,挑房子的時候根本躲也躲不掉。那麼應該如何化解探頭煞呢?大部分的風水師都是建議在窗外或陽台懸掛山海鎮,或是擺上綠色的盆景植栽,就能提升室內住家的氣場能量,民眾不妨試一試。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