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別太過擔心暗口煞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1,917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端午佳節一到,家家戶戶的大門口常常可以看到民眾掛上艾草,據說是可以避邪、鎮煞。其實,住家的大門口是住戶重要的門面,附近最好是任何壞風水都不要出現,不過有一種惡風水的情況在現今都市化的住宅環境裡,可能比較難以避免,那就是人稱的「暗口煞」!  

▲開門就看見對面房舍的汽車車道,常被認為是不良的居家風水。  

什麼是「暗口煞」的房子?當對面住宅的車庫、或是車道(不論是否為地下車道)出入口正向著自家住宅的大門,或是住宅大樓的公共出入口,這樣的住宅風水就被稱為犯了「暗口煞」。具有暗口煞的房子,會讓裡面的住戶每天出門就要面對著幽暗不明的前景,不僅心理上容易有忐忑不安的焦慮感,外出工作所招惹到的是非之事會比較多,職場上的運勢也會大受影響。  

為什麼這一類型的壞風水會被稱之為「暗口」?原來是因為車庫或車道出入口總是呈現深沈暗處的感覺,形狀也類似「口」字形,使得住戶開門或從社區大樓走出去的時候,一眼就會看到這種黑暗無光的景象,因此稱之為「暗口煞」。  

▲汽車車道外型就像是個「口」字形,又給人陰暗的感覺,因此具有暗口煞的疑慮。  

犯了「暗口煞」的房子和具有「抬轎煞」的房子有其相同之處,這兩者都是因為有汽車車道的干擾而成為壞風水,但是不同的地方在於:當汽車車道位在房子的下方時,就是犯了抬轎煞;當汽車車道位在房子大門(或是社區住戶出入口)的對面時,這戶住宅或社區就患有暗口煞的壞風水。  

不過,大家也不必太過擔心有關汽車車道或車庫所造成的煞氣,因為只要是住在擁擠不堪、寸土寸金的都市裡,住家附近很難不會有汽車車道或車庫出現在眼前,尤其是透天社區或是整排連棟的透天厝,車庫往往就設在大門旁邊的庭院裡,按照暗口煞的形成因來看,豈不是這一類的房子都很難避免煞氣的干擾?  

▲住家大門口不要正對著別人的車庫,就沒有太大的風水問題。  

所以面對暗口煞,不必「看到黑影就開槍」,只要自家大門口不要正對著鄰居的車道或車庫(斜對面並無大礙),或是自家大門的寬度大於對面鄰房的車庫寬度,要不然就是自家大門的高度比對面鄰居的車庫或車道高、氣勢因此能夠壓過對方,就比較不會產生暗口煞的疑慮。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