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檔期熱鬧滾滾!房市建案主推兩大特色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282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有鑑於今年全球及國內的經濟景氣明顯翻升,房市成交量也擺脫去年的低潮,不少建商把握機會相繼推出壓抑很久的建案,房地產廣告也一波接著一波,使得520房市檔期的前後表現也都呈現熱鬧滾滾的景象。由於今年520檔期多數的建案都主打「首購」、「合宜價格」兩大特色,因此房地產業者建議,購屋民眾要掌握多看、多比較等原則,就能輕鬆完成人生的購屋美夢。

  遠雄建案 ▲今年520檔期有不少新成屋建案,例如圖中的遠雄左岸造鎮系列建案。  

最近只要打開網路媒體或是攤開報章雜誌,一眼就能看到久違的房地產廣告又紛紛躍上眼前,包括知名的遠雄建設、國泰建設、興富發建設等大型建商都趕在一年一度的520房市檔期推出大案,不論是新成屋還是預售屋建案的廣告銷售都顯得熱鬧不同與以往,使得各地區的中小型建商也跟著推出建案、共相盛舉。  

 

房市氛圍翻多

房地產業者表示,今年房市的520檔期和端午節連續假期相當接近,房市銷售的檔期及時程得以延長,再加上不少縣市調降房屋稅、政府釋出交通等公共建設題材、房市政策也由空轉多。因此在建商大打廣告炒熱房市的情況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看屋,來客人數平均比去年多了1~2成。  

新屋   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統計資料顯示,520檔期各地區的新屋及預售屋建案拜訪人數以台中地區(含彰化、南投)居冠,佔全台的比重達到30.5%、其次是台南地區的24.4%,高屏地區以15.5%的比例拿下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新竹地區(含苗栗)受惠於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有不少預售大案、以及竹北、竹南和後龍等地區的新成屋建案相繼推出,使得新竹地區的賞屋人潮比重躍升至11.2%,打敗推案量也很大的桃園地區而位居第四名,未來新竹市還有輕軌捷運的計畫正等待推動、苗栗及後龍也有高鐵站土地標售及開發的題材,長期而言竹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仍十分看好。  

苗栗高鐵站 ▲苗栗高鐵站通車之後,區域內的房市有漸漸熱絡的跡象。  

觀察今年520檔期的建案特色,除了精華地段有不少坪數較大的新成屋建案可以滿足換屋族的需求之外,首購族仍然是目前各個預售屋建案鎖定的主要客層,因此許多建案都將主力坪數壓低在27~35坪之間,房價也比以往更有彈性,只要民眾有意購屋,價格一切都好談,目的就為了爭取更多首購族的青睞,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趁此房價回檔、建商讓利的機會,貨比三家就能挑選到物美價廉的好房子。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