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建案銷售海報!廣告重點在這裡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1,010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國內的房地產建案買氣逐漸回籠,不少建案也開始順勢大打廣告,除了常見的電視、廣播電台、網路廣告之外,「銷售海報」更幾乎是每個預售屋建案必定會推出的印刷品廣告。面對這些琳瑯滿目的銷售海報,購屋民眾要特別留意裡面的廣告用詞或銷售詞彙,才不會在交屋的時候發現廣告跟實際差很大!  

 

找廣告主題

首先,每一張銷售海報都有一個宣傳主題,這個主題往往就是整個銷售海報裡「字體最大」或是擺在海報「最中間」的部分,而這個主題也就是整個建案的主要優勢,但是購屋人反而要注意的是這個優勢的「反向」意義。  

建案 ▲從建案的銷售海報內容,就能得知此建案的主打優點為何。

  例如「震撼價」就表示此建案訴求「價格比別人便宜」,此時購屋人要注意的是此建案附近的生活機能好不好?建材用得是否夠水準?又例如「到站就到家」就表示此建案主打「捷運」的便利性,但是每坪房價可能就會開得比別的建案還高、或是議價空間比別的建案還少。  

 

建商信譽最重要

其次,要查看銷售海報裡註明的建設公司、代銷公司(或自建自售)、建築設計公司、營造廠商等建案的基本資料(通常寫在海報的左下或右下方),看看是否為信譽卓著的建商?連帶想想看這家建設過去蓋的房屋建案的風評好不好?再看看代銷公司以前賣的建案是否常常引起購屋糾紛?  

建商 ▲挑選好的建商、營造商所蓋的房子,住起來也比較安心。  

至於預售案的建築設計者雖然不一定非要「大牌」建築師、設計師,但如果是出自於名師設計的建案,未來房價的增值性多多少少會比別的建案還高。同樣的情況也適用在此建案是哪家營造廠興建的?好的營造廠蓋出來的房子比較不會偷工減料,未來這個建案社區被購屋民眾「指名要買」的程度也就比較高。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記得查閱建照號碼

另外,目前法令上規定預售屋建案必須取得建築執照之後,才可以對外公開銷售,以避免民眾把購屋訂金付出去了,建案卻不了了之。購屋民眾可以在銷售海報的下方查看有無刊登這個建案的建築執照核准號碼(新成屋則是使用執照號碼),並且上網(當地政府的建管單位)查詢建照號碼的真實性,才能保障自身的購屋權益。

  房地產 ▲建照號碼或使用執照號碼通常列印在房地產銷售海報的最下方(圖為模擬數字)。  

最後,房地產建案的銷售海報裡難免會用上一些誇張的用詞彙,例如「10分鐘到信義計畫區」、「1分鐘上高速公路」,但是海報裡沒有告訴你的是「必須馬路全部都綠燈」或是「以時速80公里計算」,所以民眾還是要親自走一趟、並計算真正的時間才算數,至於海報裡寫的數字,當作參考就好!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