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關鍵字!輕別墅正流行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0,631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房價高昂,無力負擔?」最近的房地產市場行情雖然有點冷,但是大家還是覺得房價根本沒有跌多少,「買房還要再等下去嗎?」,不了!人生苦短,不只要儘快買房,而且最好是過著有天有地的透天別墅生活,於是象徵「輕鬆付、輕鬆住的輕別墅」建案就成為民眾優先選購的標的。  


什麼是「輕別墅」?過去幾年不只是北部地區的大樓總價倍數攀升,連中、南部的透天別墅也越蓋越豪華,每戶1,500萬~3,000多萬元的建案比比皆是。現在各地建商因應房市轉冷、以及提升民眾購屋的意願,紛紛推出有質感、人人能夠輕鬆付的別墅產品,地點或許遠一點,但是換來更好的輕鬆生活住屋品質,這就是「輕別墅」的概念。  

輕別墅 ▲「輕別墅」的建案讓購屋民眾輕鬆付、輕鬆住,享受透天別墅的生活。

位在桃園市楊梅區的「微笑山丘」別墅建案,打出「日付599元起」、「每坪14萬元起」的訴求,成功吸引本地及外地客源前來購屋。如果此類「輕別墅」社區建案還有其他附加價值的規劃,就更能受到購屋民眾的青睞,例如此案還規劃全新的500坪VIP休閒會館,裡面有電影院、交誼廳、撞球室等設施。  

此案業主表示,基地位置離中山高速公路的楊梅交流道只有數分鐘的車程,而且未來還有計劃中的「五楊高架橋楊梅出口匝道」,可以直達社區門口,因此成功吸引來自台北的客層,目前成交的客戶群之中,台北客源就占了4成。尤其北部地區的客層比較重視公共休閒設施,休閒會館的設立正好滿足這些客戶的需求。  

微笑山丘 ▲桃園地區的「微笑山丘」建案附近有不少保育林地。

「輕別墅」建案的興起是全台房地產市場共通的趨勢,不是只有在房價較高的北部地區。尤其南部地區地廣人稀、土地價格比北部地區便宜的特性,使得類似「台北一間廁所價可以買南部一間透天厝」的比喻,經常被拿來調侃南北房價的差距,可見南部地區更是全台「輕別墅」推案的熱潮之地。  

熱門輕別墅建案一覽表

區域 案名 建商 每戶最低單價 特色
桃園楊梅 微笑山丘 春虹建設 每坪14萬元起 VIP休閒會館
台中沙鹿 佳璽日安埕 佳璽建設 898萬元起 社區百坪廣場
台南善化 南科彩繪村 大隆機構 768萬元起 獨院雙車庫
嘉義太保 築幸福 誼佳開發 468萬元起 鄰近高鐵特區

資料來源:房地王  

例如在台南科學園區附近、由大隆機構在善化區胡厝寮推出的「南科彩繪村」透天別墅案,每戶只要768萬元起,就能買到雙車庫、獨門獨院、地坪30~50坪的「輕別墅」產品,而且只要花數分鐘的車程就能到繁華的善化市區,生活機能一樣也不比別人差。  

南科彩繪村 ▲鄰近南部科學園區的「南科彩繪村」建案離善化市區不遠。

此外,在高鐵站交通便利、房市處於發展期的新市鎮裡,也可以見到這一類「輕別墅」建案的蹤跡,因為只要花費舊市區的老屋價錢,就能買到新市鎮的新透天房屋。例如在嘉義高鐵站附近的「築幸福」透天別墅案,規劃綠能建築的成家價只要468萬元起,更是不折不扣的「輕鬆付、輕鬆住別墅」建案。  

建案 ▲嘉義高鐵特區附近的「築幸福」建案,每戶只要468萬元起。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