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有譜!房市增添利多題材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7,574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今年的「捷運」話題很熱鬧!繼基隆、新竹將興建新的捷運之後,最新的話題是政府宣布在彰化也要蓋捷運了。雖然此項建設立即引起正、反兩面的討論,但是對於周邊的房地產市場而言,良好的交通建設就是利多消息,業者認為至少可以增加附近房市的交易量、以及出現逐漸復甦的房價。  

台中綠線捷運 ▲政府宣布台中綠線捷運將延伸到彰化市,引來民眾正反面廣泛的討論。  

政府上週宣布的彰化捷運建設計畫和基隆市的「輕軌」捷運不同,而是從現有的台中市綠線捷運的烏日站(終點站)繼續延伸到彰化市。首先台中綠線捷運從G17站(新烏日火車站)往西再多增設兩個高鐵特區裡的捷運車站,然後跨越烏溪進入彰化市範圍,捷運路線往南銜接到彰化市的彰興路,並在金馬東路與彰興路交叉路設置彰化市的第一個捷運站,捷運路線接著往西沿著金馬東路,行至中山路三段和金馬路口處設置第二個捷運站。  

台中捷運 ▲台中綠線捷運延伸到彰北地區的路線及附近建案。  

此段路線位在彰化市北部,雖然位置不在市中心區,但是彰興路、中山路及金馬路都是彰化市的主要幹道,平時和台中市的交通往來相當密切,房地產業者認為,台中市和彰化市的房市雖然只隔一條溪,但是房價的距離至少相差了20%左右,倘若台中市綠線捷運真的延伸到彰北市,哪怕只是彰北的部分地區,也必定能夠帶動周邊房地產市場的交易量及房價。  

台中房市 ▲彰北地區與台中市烏日區僅一溪之隔,捷運延伸案將有利於當地房市。  

目前彰北地區的熱門建案包括金采居建設在建國東路推出的「閱讀金采」預售大樓案,每坪開價23萬/元起,主打豪宅規格的建材及規劃;睿家建設在泰和國小旁推出的「誠品苑No.5」透天建案,訴求「三面臨路、廣濶面寬」的豪墅規格;圓堡建設在建國南路附近推出「晨曦」透天電梯店住建案,每戶總價1980萬元起。  

新烏日火車站 ▲台中綠線捷運將從現有的新烏日火車站(G17站共構)往彰化市延伸。  

至於彰化縣政府則是提出更長遠的「彰北捷運系統」建設計畫,由前面提及的兩處捷運站,往西沿著134縣道延伸捷運路線到和美鎮、再沿著135縣道延伸捷運到鹿港鎮,目標是使彰北地區成為彰化縣政經、產業、觀光的核心區域。一旦此交通重大計畫成形,業界樂觀預估可以拉升都市發展的高度、使得移入人口增加,並且刺激當地遊子返鄉,房地產未來的榮景將指日可待。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