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意願回升!現在買低是聰明、未來買高別怨人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0,869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對於「買房子」這件事,大家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房子還是很貴,再等它便宜一點!」。但是現在要當心的是,民眾今年買屋的意願已經漸漸回升,聰明的人已經趁著房價有跌的時候進場買房子,其他想買房子的人如果再等下去,將來買到房價的高點就真的別再怨天尤人了!  

購屋 ▲今年初,民眾的購屋意願已經漸漸回升。  

根據國泰金控公司最新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3月份有將近兩成(17.2%)的民眾認為現在是買房子的最佳時機,雖然不認為現在是買房子時機的比例仍然比較高,但是兩者比例的差距所推定出來的「民眾買屋意願」已經連續5個月維持上升的局面,並且創下近4年來的新高數字。  

美國華爾街股市有一句經典銘言說的得好:「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憧憬中成熟,在充滿希望中毀滅!」房地產市場也是一樣的道理。  

 

行情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之前房市景氣不佳、房價下跌、大家都唱衰的時候,說不定房價的最佳買點已經悄悄誕生;當大家還在半信半疑國內的房價還會不會上漲?何時會上漲?的時候,說不定房價正在一步步墊高當中。所以真正聰明、真的想要低價購屋的民眾認為買房子的最佳時機其實已經來到。  


房市景氣 ▲在房市景氣循環的行情裡,只有「先行者」能夠真正買到低價的房子。  

不論是股票市場還是房地產市場裡都有個「二八法則」的說法,意思是指:「聰明」、「先行者」以及「有獲利」的民眾往往是占了全部民眾的20%比例,至於「失敗」、「跟從者」以及「賠錢」的民眾則是占了剩下的80%比例。  

只有20%的人是勝利者

有趣的是,前面這項調查-「認為現在是買房子的最佳時機」的民眾,剛好占全體民眾接近20%的比例,和這個「二八法則」的說法不謀而合,所以想要買到物美價廉房子的民眾究竟是要當那個「20%」比例的人,亦或是當那個「80%」比例的人?答案已經呼之欲出。    
買房子  

 如果要買房子的人還是想「再等等看」,看看未來的房價會不會再低一點?那麼就來看看同一份調查裡,賣房子的人在想些什麼?答案是,民眾認為「現在是賣屋時機」的比例下降到剩下23%,認為「現在不是賣屋時機」的比例則是上升到63.4%,這兩個比例的差額甚至創下7年來的最大差距,代表現階段賣屋這一方的惜售態度已經提高,未來民眾想要買到「物美價廉」房子的機會可能漸漸變少,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恐怕得早一點把握機會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