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景氣回升!2月房屋移轉數年增率大翻揚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3,934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許多房市專家直言今年國內的房地產市場即將脫離谷底、開始復甦,但還是有民眾半信半疑,不過無論如何,現在景氣回升的跡象已經越來越明顯!繼1月份六都的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平均值達到37.6%之後,2月份的年增率平均值更呈現暴衝氣勢,達到65.7%。套一句網路語言所說的「有圖,有真相」,現在的房市景氣回升,真的是「有數字,有真相」!  

▲今年購屋民眾越來越多,激勵房市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大躍進。  

雖然每年2月份全年度工作日最少的月份,也是房地產市場傳統淡季,但是根據六都地政局最新的統計數字,今年2月份六都的房屋移轉棟數和去年同期相比,全部出現大躍進,成長的幅度高達35~95%之間,代表房市交易量的復甦不是某幾個城市表現如此而已,而是六都全部、甚至是全台各城市都如此的熱絡。  

 

其中,又以新北市的年增率達到94.9%,高居六都之首。從各別行政區來看,淡水、新莊及板橋區的年增率都超過70%,新莊地區更接近100%,原因除了是新屋建案陸續交屋之外,重劃區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好、機場捷運通車效益等因素,也讓不少民眾前來購屋,使得房市的交易更加熱絡。  

▲新北市2月的房市移棟量大漲將近一倍。  

整體而言,中、南部的房市景氣復甦力道要比北部更加強勁,例如台中市2月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達到74.8%,房市交易較為活絡的區域包括北屯、西屯及沙鹿等地,這些區域的家戶移入趨勢也比較明顯;高雄市的2月房屋移轉棟數年增率也有69%的好成績,其中已經是成熟型房市、推案量不多的三民區、鳳山區的房屋移轉量年增率都仍然名列前茅,顯示最近高雄市房地產交易量日漸活絡的現象,已經從新屋建案擴展到中古屋市場。  

106年前2月六大都會區房屋移轉棟數統計

直轄市 1~2月   1~2月合計年增率
台北市 3,204 29 %
新北市 7,660 79 %
桃園市 4514 42 %
台中市 5,358 45 %
台南市 2,530 38 %
高雄市 4,647 39 %

資料來源:各市地政局  

其他像是桃園市的2月份房屋移轉棟數也有近6成的年增率,就連房價一向昂貴的台北市也衝出35.7%的成長率。房地產業者表示,這種六大都會區全面性的房屋交易量攀升現象,就表示除了新屋建案交屋衝高房屋的移轉量之外,包括自住型、首購族,甚至是少數的置產族也趁著房價漸漸合理之際,買進自己挑選很久的新屋或中古屋,未來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將會漸入佳境。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