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很難嗎?有屋族想的和你不一樣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6,017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買房子很難嗎?」無論現在的房價是上漲還是下跌,只要講到「買房子」,網路論壇上總是會有兩派的說法,一派的說法是:房價還很高,買房子很困難;另一派的說法則是:買房子一點都不難,只要心去做,沒有買不成的房子!  

其實「買房子」這件事,就像和之前全球賣得很好的一本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所說傳達的觀念一樣,墨守自己固有舊的想法、不想改變做法的人是永遠不會成功的。所以假如你是常常怨嘆「房價這麼貴,怎麼買得起房子」的人,那麼「買不買得起房子」並不是問題,問題只在於:有屋族(甚至是多屋族)的想法和你真的不一樣!  

房子 ▲有時候房子不是「買不買得起」的問題,而是「想不想買」而已。  

 

有屋族想著房子的好處,無房族想著買房的負擔

有屋族不管是聽別人講的、還是自己感受的,都深深知道:房價會增值、房子自有不怕房東趕人、買房可強迫儲蓄等好處,所以早早就決定人生一定要買房子;無房族則是常常想到買房子的自備款很難存、房貸壓力會很重、影響生活品質、房價可能下跌等缺點,因此以後再買房子。  

 

有屋族努力讓自己擁有房子,無房族想著要有房子住

正因為想到有房子之後的各種好處,所以有屋族就會努力讓自己儘快買下自己的房子;無房族也正因為沒有想到這些有了房子之後的好處,於是只是被動的「想著」、僅僅只是「想著」要有房子,而沒有決心去達成,長久下來就這樣「想」下去,結果當然是繼續成為-無房族。

  房價 ▲房價也會像股價一樣起起落落,想要等到最低點再進場,只怕等到機會流失了。  

 

有屋族創造購屋機會,無房族等待買房機會

有屋族通常是主動出擊,看看有沒有房價下跌、或是遇到物美價廉的好房子等諸多購屋機會,如果有就會好好把握,就算是借錢也在所不惜;無房族則是一直等、等待房價下跌、等等自備款存夠、等待有建商降得比別人多、等待好的房子出現在眼前,就這樣等下去,等到自己還是「無房族」的一員!  

買房子 ▲如果想買房子、又不想犠牲出國旅遊等生活享受,那就一輩子都買不到房子了。  

 

有屋族能接受改變,無房族捨不得放棄現況

有屋族可以接受「改變」的觀念,例如還沒買房子之前,生活品質有夠讚,買了房子之後,手頭雖然比較緊但是生活苦一點也沒關係、以前租大房子在市中心,生活各方面都很方便,現在買屋在比較不方便的郊區、住的是小坪數的房子,但是改變是為了擁有自己的家也甘之如貽;無房族想到要開始存購屋自備款,以後的生活就要改變成不能常上館子、不能出國旅遊、買車的計畫也要暫緩就頭痛,所以「買房子的事,以後再說啦!」。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