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划算!每坪50萬以下買北市新屋

chentang
分享:
瀏覽數 :  35,160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自2012年至2016年止,台北市新成屋交易單價在50萬以下共計314筆,其中萬華區73筆,佔所有行政區成交單價在50萬以下總數的23.2%,北投區69筆,佔22.0%,文山區60筆,佔19.1%,前述區域因受到地理環境及人文歷史影響,房價較市中心便宜,整體而言,無論是每坪百萬元起跳的指標建案,或是強調低總價的便宜屋,都能在這些區域找到它們的蹤跡!  

台北市新成屋    

 

鬱鬱葱葱 青翠溫潤

 

有人說:「台北居,大不易」,但還是有人能以每坪不到50萬元的價格,買到屋齡不到五年的電梯住宅大樓。到底這些新成屋都位於台北市的哪些區域,房價竟然可以比市中心便宜?  

台北市房價  

如果要搜尋台北市有哪些低房價區域,最好先從它的地理特徵與人文歷史著手,如此才能得到一個較清晰的輪廓。 首先,在地理上台北市是一個盆地,市中心位於盆地底部,四周以山脈及丘陵與新北市接壤,北投區與文山區即位於北市邊陲地帶,前者以大屯火山群與新北市的金山及萬里相鄰,文山區則以山地及新店溪與新北市新店、永和、深坑及石碇為界。由此可見,當一個區域既有山脈或丘陵盤踞,還有河流蜿蜒其中時,就會出現一幅「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奇妙景致。  

 

北投區和文山區因擁有山水兼容特色,而使房市呈現多元並立。以北投區為例,林木青翠,道路隨地形蜿蜒曲折,越靠近溫泉區,隨處可見氤氳熱氣,以及空氣中不時飄散開來的濃濃硫磺味。 近幾年新成屋交易單價在50萬以下共有69筆,佔台北市所有行政區成交單價在50萬元以下總數的22.0%,其中熱門區域像是地熱谷一帶,曾有每坪以32萬元成交的紀錄。 然而,今年也有建商打著品牌實力和一流建築團隊口號,推出6字頭以上的建案,像是瀚紳建設就在溫泉路上推出「嵐韻」成屋大樓住家,強調鄰近捷運新北投站及視野遼闊的坡地景觀。本案總戶數僅14戶,是純住家的低密度社區,目前每坪開價65萬到68萬之間。  

瀚紳建設
瀚紳建設於北投區推出「嵐韻」成屋大樓住家,強調是大屯山下頂級人文隱寓。建案專屬網站

霞煙陣陣 霧靄氤氳

文山區過去新成屋成交單價在50萬以下共有60筆,佔台北市所有行政區單價在50萬元以下總成交筆數的19.1%。本區與北投一樣擁有溪谷山岡,竹林茶園,就連便宜屋也和北投區一樣零星散佈在歷史悠久的街道兩旁。 舉例來說,福興路是沿著山坡闢建的巷道,這是一條當地人記憶中的古道。只是現在除了位於福興路與興隆路交叉口的興隆國小周遭比較熱鬧以外,越往道路盡頭,因與山坡上的墓碑相望,人煙稀少。 儘管人們視墓地為嫌惡設施,但也有人抱著「與前人為鄰,他住他的,我住我的,大家相安無事便好」的心態,所以這些鄰近墓地的新成屋,過去曾有每坪3字頭的交易紀錄,與當地市場行情比起來確實便宜許多。 文山區另一個房價親民路段是鄰近捷運萬芳醫院站的興隆路三段一帶,這裡無論是通勤、看病或日常採辦都非常便利。看準首購族想一圓在台北買房的夢想,以及換屋族對三代同堂的空間的需求,旭記建設特別選在仙跡岩步道口附近推出23坪到60坪純住家「再興韻綠」成屋大樓,號稱房價只有東區的四分之一,每戶開價913萬到4,400萬元之間。

 
旭記建設於文山區推出「再興韻綠」成屋大樓住家,號稱離塵不離城、價格僅市中心四分之一。

 

人文薈萃 歷史贊歌

在城市發展軌跡上,大部分會選擇在河流沿岸興建聚落,像是萬華區和大同區便是台北市早期發展的商業區。 清朝年間,萬華(昔日稱作「艋舺」)及大同區的大稻埕都曾是淡水河沿岸的重要起卸口岸。隨著商業貿易的蓬勃發展,當地居民索性沿著河岸建起毗鄰店屋,後來逐漸形成街市。在一甲子以前,萬華和大稻埕是北台灣最重要的商貿中心,所以常聽人說:「台北第一代的有錢人大多來自艋舺或大稻埕」,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萬華和大同區都走過百年風華,不僅蘊含豐富歷史文化,還有熱鬧的街市,又鄰近捷運站,兼具交通與休閒機能,但房價較市中心相對於便宜。在過去五年,萬華區新屋交易單價低於50萬以下有73筆,佔北市所有行政區此價格帶總成交筆數的23.2%,大同區則有14筆,佔4.5%。 無獨有偶,萬華和大同區的便宜屋也和北投或文山區一樣,都位於擁有歷史氛圍的社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萬華區的青年路及中華路二段的新成屋,都曾有每坪1字頭的成交紀錄。值得注意的是,萬華及大同區均擁有交通便捷及完善生活圈的優點,這些優勢可能會使此二區的便宜屋不復出現。 於是針對有換屋需求但又希望房價較市中心便宜的民眾,有些建商便推出中價位的新建案,例如鴻通建設即在康定路上推出「御天下」成屋大樓店住,本案強調雙捷運地段、明星學區及5分鐘生活圈,住宅部分主推45至48坪,每坪開價60.8萬元起。  

鴻通建設
鴻通建設於北市萬華區推出「御天下」成屋大樓店住,標榜低公設及黃金地段。

另一個也是6字頭房價的是由綋安建設於延平北路四段所推出的新案「心藝埕」成屋大樓店住。光看案名有一個「埕」字,就讓人聯想到光芒四射、人文薈萃的大稻埕!沒錯,本案就位於大稻埕,離迪化街近在咫尺,強調是一棟融合傳統和創意而成的居所,住宅部分主推17至42坪,1至3房,每坪開價65萬元起。  

紘安建設
紘安建設於北市大同區推出新案「心藝埕」,號稱是一棟可以世代傳承的精心之作。

   

各顯神通  精準行銷

行銷     

關於記者 chentang

房地產名人專訪,讓您快速瞭解新屋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