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二期輕軌捷運動工!周邊房市待價而沽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3,865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利多題材一波波,繼去年下半年第一期輕軌捷運的第二階段路線(C5夢時代站到C8高雄展覽館站)通車之後,第二期輕軌捷運工程也在2月初正式動工。房地產業者表示,由於輕軌捷運的施工時程比較短,第二期輕軌捷運工程行經的路線靠近市區以及其他重要的房市精華區,預計對週邊房地產市場所發揮的交通效應將會更為明顯。  

輕軌捷運 ▲第二階段輕軌捷運終於動工,周邊房市蓄勢待發。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的輕軌捷運建設採兩階段方式進行,第一階段由C1籬仔內站(捷運機廠)到哈瑪星站,與捷運橘線的西子灣站相連接,長度約為8.7公里,目前已經通車到C8高雄展覽館站。第二階段從哈瑪星站、沿著西線臨海鐵路廊道到台鐵的鼓山車站,再依循馬卡道路到達美術館特區,隨後沿著美術館路、大順一路、二路、三路,並在凱旋二路旁與台鐵臨港線的輕軌第一階段路線相互銜接,形成環狀繞行高雄市的交通網路。

  輕軌捷運建案 ▲第二階段輕軌捷運路線及附近部分建案。  

業界看好第二階段輕軌捷運動工後所帶來的房市效應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此次的輕軌捷運路線正好可以連接高雄市三大房市交易的熱門區域,一個是亞洲新灣區,一個是美術館特區,另一個則是農16凹子底重劃區。這三個高雄市房地產的重量級推案地區過去是獨立發展,各自競爭,但是未來第二階段輕軌捷運完工之後,可以把這三大房市特區串連起來,彼此發揮「魚幫水、水幫魚」的拉抬效應,房市建案的揮灑空間將會更大。  

輕軌捷運路線 ▲第二階段輕軌捷運路線將行經凹子底重劃區的森林公園。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階段輕軌捷運路線比第一階段的長度還多出大約5公里,達到13.4公里,環狀的路線設計不僅拉近、並連結了南、北高雄的交通網路,更重要的是可以把市區的台鐵、縱向的紅線捷運、橫向的橘線捷運等三大交通路線銜接起來,形成更緊密的大眾交通運輸網路,這對民眾購屋時最重視的「交通機能」提供了不少正向的誘因。  

高雄捷運凱旋站 ▲高雄捷運凱旋站是另一個與輕軌交會的捷運站。  

此外,第二階段輕軌捷運路線所經過的三民區、苓雅區有不少房市建案不少,包括聚仁建設在本和街推出的「心美墅」建案,訴求建工商圈、12年國教的完全學區;友友建設在建興路推出的「百達儷緻」新成屋案,每坪開價21萬至23萬元;漢典建設在武廟路推出的「築人間」新成屋案,主打武廟商圈以及雙捷運題材。  

築人間 ▲漢典建設的「築人間」新成屋案具有「輕軌+橘線」的雙捷運優勢。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