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避開火形煞保平安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6,00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民眾買房子的時候,所注重的住宅安全通常是房子能否抵擋地震、水患等天然災害,事實上,不論是意外或人為發生的火災,也是住宅安全的重要課題。在居家的風水學上有所謂的「火形煞」,如果能避開這一類的外圍煞氣,或許自家的住宅就能消弭這些火災於無形。

  寺廟 ▲寺廟、宮祠屋頂上常有尖銳的屋簷造型。  

火形煞」是指自己住家周圍出現外形類似火炬、烈火、或是三角形形狀的物體或大樓、房屋,使得房子處在炙火纏身、煞氣入侵的劣勢。犯了火形煞的住家,裡面的住戶容易心神不寧、脾氣暴躁,輕則家人因爭吵不休而家庭失和,以及大小病痛纏身,嚴重的話則是住宅容易招致火光之災。  

其實,許多被認為是風水不好的住宅大多是受這種所謂的「外煞」影響。所謂的「外煞」指的就是房子的四周外圍(可以是屋前、也可以是屋後)有不良物體、建築物或壞風水對沖著自家住宅,包括本篇所說的火形煞以及其他如壁刀煞、反光煞、蜈蚣煞等等,都屬於住宅外煞的一種。  

三角形建築物 ▲三角形的建築物與「火」的形狀相似。  

然而,大家可能會想暸解:一般的住家四周可能會有哪些外形類似火炬、三角形的建築物或物體?包括錐形的房子屋頂、水塔,或是分叉的天線、台電電塔、電信基地台,或是錐形外觀的隔壁大樓,或是寺廟、宮祠屋頂上尖銳的屋簷造型,或是公園綠地裡尖形的裝置藝術等等,只要是外形近似三角形的物體或建築物,都可以算是火形煞的類型。  

還有一種火形煞的類型與烈火的「意涵」有關,例如住家旁邊是高聳的煙囪(溫度高)、或是紅色的高樓大廈(紅色代表熱火),或是寺廟的金爐、機關場所的焚化設備等等,這些都是跟「火」有關的物體或建築物,所以買房子、選擇地點之前最好看清楚四周的建築物有沒有這些不良的情形。  

住宅 ▲自家住宅的四周要避免出現高聳的煙囪。  

不過,民眾也不必太擔心火形煞的出沒,因為住在擁擠的都市叢林裡,很難避免房子的周圍完全沒有這些不良的風水外煞,只是這些形成外煞的建築物不要緊臨自家房子,萬一真的發生,也可以用山海鎮或八卦鏡照向外煞方位來避煞。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