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迎財神!先找居家財位才能發大財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0,68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大家都知道:農曆大年初四迎財神。不過,對於家中的財位的地方,卻有很多民眾不知道或無意間忽略掉。雖然沒有人能保證這種居家財位的民俗說法一定有用,但是先人的智慧及學問還是可以當作居家生活的參考,順便討個吉利,所以大家聽聽無妨。

  房子財位 ▲現代人都想掌握住房子的財位之處,期望未來能夠財運亨通。  

首先要暸解什麼是房子的「財位」?在居家風水上,任何一棟房屋的裡面都有比較吉利或是好事旺盛的位置,稱之為「吉位」或「旺位」,這些旺位有些主掌身心健康,有些主掌職場事業,對住戶而言,最重要的當然是能夠聚財、發財的旺位,因此稱之為「財位」。  

既然「財位」對於住在房子裡面的人,能發揮出聚財、發財的功效,那麼住戶們該如何找到自家房子裡的財位?要回答這個問題時,先要暸解:居家風水所說的「財位」推算,並不是固定一種而已,不同方位的建築物有不同的財位,不同命格、八字的民眾也有不同的財位。  

房屋財位 ▲房子大門口的對角處,就是這間房屋的財位之處。  

坊間最普遍的說法則是:房屋大門打開之後所引進外來的財氣、財運,能夠最深入、聚集和匯流最多的地方就應該是這個房子的財位之處,而這個最深入的地點就是大門的對角位置。所以一般民眾最簡單找財位的方法是:大門的對角線位置就是這間房子的財位。  

如果房子的大門口不在角落的地方,而是在房屋周邊的某個中間之處,那麼財位是在左邊的對角位置?還是右邊的對角位置?答案是「左、右兩邊」都是財位,因為一間房屋的財位本來就不只一個。  

財位 ▲一家之主、或是家裡主要賺錢的人可依據自己的喜好,挑出這間屋子裡最佳的財位。  

舉例來說,也有不少民眾運用「指北針(或指南針)」來找房子的財位,方法是先站在房子的正中央(也就是「中宮」)位置,然後以指北針找出東、西、南、北的方位,接著把房子的空間依照這些方位劃分出九宮格空間,其中位在東南方的位置就是這間房子的「財位」,因為八卦方位裡的東南方就是主掌錢財的地方。  

另一種找財位的方式則是以「房屋坐向」的位置而定,例如「坐北朝南」的房子,其財位就在北方、西南方:「坐南朝北」的房子,其財位就在南方、東北方。然而,光是「房屋坐向」的認定就有依「大門」、「陽台」以及「採光大窗」等多種認定方式,所以這項財位認定方式有較多的爭議,民眾挑選其中最適合自己的財位認定方式即可。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