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不怕跌價!買家指名度高的房子最夯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13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不少民眾很想在此刻房價偏低的時候進場購屋,但是又擔心房子買了沒多久,房價卻不漲反跌。其實,民眾只要選擇「買家指名度高」的建案或社區成屋案,未來就有眾多的買家等著接手而不怕未來的房價還會下跌。不過,什麼樣的條件會是買家搶著買、指名度高的房子?房產業者表示,除了好地段、好建商蓋的房子之外,具有以下條件的房子,其買家指名度也會很高:  

 

住戶水準高

許多民眾在買房子之前,都會注意到該社區的管理是否良好?然而,社區大樓的管理品質屬於「事後的人為」,這還比較容易挑選到好的社區房屋,但是先天上住戶本身的優異品質,這就很不容易維持及挑選了,所以只能多多留意身旁有無住戶水準高的社區,或是名人、明星進駐的社區,通常就是買家指名度高的社區建案。  

▲台北市民生社區附近的房子,買家的指名度相當高,名人、明星紛紛到此購屋置產。  

 

流通戶數少、賣出戶數少

某個社區的房子如果哪天有住戶要出售,立即就被高搶走,這一類的社區建案就是指名度高的房子,換句話說,戶數太多、住戶出入也會跟著複雜起來,或是要賣出的房子太多,這一種社區建案也不會是指名度高的房子,將來房價的保值性也會比較差。  

▲戶數越少、產品越稀有的建案越能吸引更多的買家青睞。圖為獲CNN票選最讓人期待的新城市地標、戶數僅40戶的「陶朱隱園」建案。  

 

稀有產品規劃

什麼是房地產的稀有產品?市場上罕見或跳脫一般房屋設計或規格的房子就算是稀有產品。舉例來說,豪宅產品因為地段、外觀設計或建材特殊等因素,就被認定是房市的稀有產品,所以可以賣得比別人貴。雖然現在高總價的房子可能比較難賣,但是如果有足夠的特殊性、和別人非常不一樣的豪宅,依然可以獲得主要客層的青睞。  

 

坪數利用大

然而,會去買高總價房子的人畢竟是少數,多數購屋者最在意的還是「花少錢,買大空間」,所以坪數利用又大又多的建案也是民眾指名度很高的房子。至於哪些房子算得上是坪數利用又大又多?公共設施比例低的房子就是其一。  


▲公設比較低的建案可以產生較多的室內使用空間。  

舉例來說,同樣花900萬元、買了30坪的房子,甲建案的公設比33%、室內使用坪數只剩下20坪(30 ×(1-33%));乙建案的公設比只有22%,換算出室內使用坪數達到23.4坪(30 ×(1-22%)),大家當然會選擇去買乙建案,而乙建案也就成為指名度高的建案。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