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要勇氣?今年房市利多給你當後盾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6,102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俗話說:「沒知識也要看電視」,但是對於關心今年房市景氣的民眾而言,不看電視還好,看了電視卻發現少數人還在唱衰今年的房地產市場。其實,民眾不必自己嚇自己,今年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並沒有外界想像的糟,因為已經出現、或是未來將會發生的房地產利多效應就有好幾個,民眾不妨放下疑慮,有購屋需求的可以勇敢進場看屋、買房子了。  

▲買房子除了要聽別人說,還要有自己的主見才買得成。  

 

都更政策推波助瀾

新政府上台之後,對國內房市釋出最有友善的政策就是力推「都市更新」,雖然眼前還不會馬上看出老屋重建更新的成效,但是簡化都更程序、提高重建獎勵等政策,都已經提升了不少老屋屋主、以及建商參與都更的意願,以重建後的房屋價值至少翻倍的效應來看,今年的房市價格也可望跟著雨露均霑。

  ▲老屋重建不只是屋主、建商受益,周邊的房市利益也會跟著被帶起來。  

 

物價漲不停

最近國內的物價因為「一例一休」政策的實施而跟著上揚,而且物價上漲的慣性定律就是:漲上去就「回不來」了!而房價也是物價的一種,在金錢購買力越來越弱的情況下,國內的房價沒道理一直往下跌,更何況國內的經濟景氣已經明顯站上正成長這邊,景氣對策燈號連續5個月亮出代表「穩定」的綠燈。全世界沒有一個地方的房市會在景氣好轉的情況下,房價卻跌回前一波起漲點的。  

 

機場捷運通樂

規劃了十多年的桃園機場捷運終於在春節之後就要通車了,別以為這條捷運喊了太多次的通車,對房市的效益可能變成「無感」。實際上,這條捷運經過了不少新北市、桃園市的房市蛋殼區,例如林口、蘆竹、大園等地區,所以能夠發揮出來的房價效益也會比市中心的房市還要強烈,這些都是外界、非當地居民難以感受到的,因此鄰近的房市也將跟著受惠。  
▲捷運對於房市蛋殼區的交通題材效益,比蛋黃區所能發揮的效益還大。

 

低量才是真買點

別看到去年(2016年)的全國房屋移轉棟數只有18.2萬棟、比前一年度衰退16.6%、還創下26年來的新低紀錄,就以為今年的房市也會這麼糟?相反的,從股市顛撲不滅的法則來看,「成交量最低的時期,往往就是價格最低的時刻」,因此想要買到房價最低的聰明人就會選在今年購屋,通常能夠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