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房仲打交道!廣告寫的和你想的不一樣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6,347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在房地產的買方市場裡,不是只有預售屋建案會打著讓利、降價的策略,包括房仲業銷售的中古屋也會降價求售,而且還會在賣房子的廣告DM上,加上更多的銷售字句,目的無非就是為了「簡單」、「快速」介紹這間房子的所有優點,但是廣告字句裡卻有不少語意盲點和你想的不一樣,有意購屋的民眾要多加留意以下的廣告詞語!必要時,可以先打電話問個清楚。

 

坐落在靜巷

房子「座落在靜巷」,當然是絕佳的居住環境,很適合怕吵的民眾來購屋,但是有時候事實和你想的不一樣,那就是:房子位在「無尾巷」。無尾巷就是「此路不通」的巷子,汽、機車的流動就只有巷內的住戶,的確會安靜很多,但是這一類的巷子路面寬度比較窄,要留意救火車、救護車能否進入的消防等問題。

消防安全 ▲位在窄巷、靜巷的房子要注意消防安全等居家問題。  

此外,無尾巷講難聽一點就是「死巷」,意謂著車子只能從同一個巷口進出,住戶會有堵車、出入不便、噪音回聲較大等問題。購屋前的檢視項目,不妨針對這些問題做確認。  

 

一層當兩層用

現在的房價這麼貴,能夠「一層當兩層用」這樣多出居住的空間,當然算是很吸引人的房子。但是這種房仲業廣告沒有告訴你的是:多出來的一層可能是頂加、或夾層違建。如果冒險買入、又屬於新蓋好的違建,就得自己承擔可能被鄰居舉報拆除的風險。  

違建 ▲違建問題容易遭到檢舉,購屋民眾要特別當心。  

 

三分鐘到捷運站

房子離捷運站越近,房價越值錢,房子也就越好賣,但是當心房屋廣告說「三分鐘到捷運站」的事實和你想得不一樣是:必須要騎機車或開車,而且是沿路都是綠燈才能在「3分鐘」之內到達捷運站。換算成走路,至少要走上25分鐘。 就算真的是「住戶3分鐘走到捷運站」的廣告,買房子之前也要注意住家離捷運站太近,居住環境會不會被搭捷運的人潮、噪音所干擾、或是自備交通工具到此捷運站轉乘的停車亂象,破壞了住家的出入、停車的便利性?

房子 ▲捷運站旁的房子很受歡迎,但是距離太近也有不少問題。  

 

帝王巷不一定好

「位居帝王巷」,這個賣屋廣告名詞聽起來感覺應該是風水很有貴氣地位的寶地。然而,房子實際坐落的環境可能和你想得不一樣的是:房屋犯了「路沖」。 所謂「路沖」是指:道路及行駛中的汽車正對著居住的房子而來,徒增裡面的住戶不安定、不安全感,也會破壞房子的好風水。有些賣房子的廣告把有「路沖」的壞風水,美化成類似台北市總統府前「海訥百川」的帝王風水,但是兩者的路寬、地段、身份等各方面都差很大,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