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房貸利率觸底微升!自住購屋把握房市谷底時機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0,244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大家都知道:「買房子要挑對時機!」不過,什麼時候才是買房子的最好時機?當然是房價低點的時候。然而,房價起起落落,何時才是房價相對低點的時刻?一般而言,經濟景氣很差的時候就是房價位在相對低點的時刻。至於經濟景氣很差會出現很多徵兆,例如外銷訂單金額大衰退、景氣對策燈號亮出憂鬱的藍燈、金融市場的利率降到最低,以便提振民間投資意願等等。  

房貸利率 ▲房貸利率極低的時刻,大多是景氣不佳、房價也在相對低檔的時候。  

相對的,經濟景氣起飛的時候很可能就是房市脫離谷底的時刻。最近幾個月來,不僅我國外銷訂單扭轉過去衰退的窘境、出現連3紅的好成績,景氣對策燈號也亮出數個月的綠燈,現在連房貸利率都終結連續16個月下滑的走勢,開始出現回升的跡象,顯示國內經濟已經走向復甦,未來的房市景氣也有機會走出谷底,自住的購屋族群得好好把握房價相對低價的時機。  

7  

中央銀行最新公布今年11月份五大公營行庫(台銀、一銀、土銀、華銀、合庫)承作的新增房貸利率為1.678%,不只比前一個月回升了1.7個基本點(0.017個百分點),更終止了過去1年半以來的下降趨勢。房地產業者表示,上次(9月底)以及這次(12月底)召開的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都沒有再宣布調降利率,加上國內、國外各國的經濟景氣已經露出復甦的跡象,因此現在的房貸利率應該已經來到底部,未來只會升不會再降了,有購屋自住需求的民眾可以開始看屋了。  

房地產 ▲國內外各國的經濟景氣已經有復甦的情形,房地產業界也認為明年會比今年好。  

另外,之前國內房地產市場還彌漫著少部分人的「泡沬化」意見,害得有些想買房子的民眾裹足不前。這次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則是明白地告訴社會大眾,「台灣房市正往好的方向調整,這是非常安慰的事情,台灣房市沒有泡沫化,只是soft landing(軟著陸)」。  

房地產  

所謂「房市軟著陸」指的是,房市已經平穩、安全的回檔修正,房價沒有急跌、急殺、不理性的下跌,這樣的房地產市況對於銀行機構、不動產業者、有房地產或想是購屋的民眾都是最理想的狀況。所以有自住或置產需求的民眾不必擔心未來房價會不會崩跌?找到物美價廉的房子不妨放心下手。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