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喊降有利豪宅!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1,486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期宣布新的房屋稅將適度的調降,其他縣市也可能跟進,受惠最大的是新完工及即將完工的豪宅建案,再加上某大型建商的豪宅建案也在最近出現11億元的驚人成交紀錄,國內的豪宅市場是不是已經露出曙光?能不能因此帶動明年的一般房市建案的銷售佳績,已經成為各界矚目的話題。  

豪宅 ▲過去的房屋稅大漲讓豪宅房市苦不堪言,如果減稅可以激出一些買氣。  

台北市政府最近公布的房屋稅政策之中,對豪宅有實質利多的方案有兩項,第一項是原本的「1+路段率」改為「1+120%」的固定稅率;第二項則是給予「六年的新標準單價緩漲機制」,107、108年的房屋稅打7折、接著兩年打8折、再後兩年打9折徵收房屋稅。這兩項新方案將使得新的豪宅房屋稅原本動輒漲3、4倍的情況不再,有助於減低豪宅重稅的疑慮。

 

豪宅銷售動起來

無獨有偶,知名的華固建設在台北市小巨蛋對面的敦化北路豪宅區推出「華固名鑄」豪宅預售建案,也在近日公告售出4戶、總價11.65億元、平均每坪約211萬元的豪宅,換算下來每戶將近要價3億元。由於台北市的豪宅不論是每坪單價、還是總價都是全台之首,所以這次改良版的豪宅稅率、以及實質的豪宅交易紀錄,對於低迷已久的豪宅市場帶來不小的震撼!  

豪宅 ▲小巨蛋旁的敦化北路是台北市熱門豪宅群聚區域。  

房地產業者表示,買得起真正昂貴豪宅的富人大多承受得起高昂的房屋稅,但是心中不爽的是:老是被政府當成卡油、吃豆腐的對象。所以這次政策上對於新的豪宅降低房屋稅,的確可以刺激一些原本停滯的買氣。  

 

一次買多戶豪宅的原因

另外,真正鎖定豪宅來買的有錢人也不是大家眼中的投資客-只想等待房價落底才下手,房價回升就出售賺價差。而是以尋覓符合自身需要的豪宅為主,又兼顧產品的獨特性、稀有性,最後再來考慮房價的合理性。而且買下精挑細選的豪宅也不是為了賺價差,而是為了自住、或是為自已、幫家人置產,所以真正有錢人買豪宅一次買下兩、三戶是很平常的事。  

豪宅 ▲有錢人想的和投資客不一樣,豪宅買來是自住、置產以及傳家用的。  

以這次售出4戶的11.65億元豪宅成交案例來看,就是兩組客戶所購買。而且台北市的敦化北路向來是外商公司群聚的商業重鎮,附近又有松山機場可以直飛國際航線,所以早期就是台商買屋進駐的豪宅區域,其豪宅價格和知名的信義計畫區相比又更為親民,因此當地的房市交易也比較熱絡。  

 

兩者屬性、客源不同

至於豪宅交易與一般房市是否有連動關係?業界的看法較為審慎,因為這兩種客源、屬性都不相同,房價的高低以及漲跌情況都不能相提並論,所以一般民眾不必看到豪宅區的房價下滑就覺得房市景氣難以回春、不敢下手購屋自住。相反的,在眾人悲觀的房市裡,才更容易找到物美價廉的好房子。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