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台南重劃區系列!史博館特區為台南新屋夢想新天地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8,244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當很多城市正為著尋找廣大綠地、藝文氣息的居住環境大傷腦筋時,還有很多開發區域的台南市就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了。相對的,有綠地、有人文景點又離南科園區的就業路程很近的地方,著實就是移居來台南最理想的落腳厝所,本篇要介紹的台南市歷史博物館房市特區,就是很符合這種居住理想的重劃區。
  歷史博物館特區 ▲台南市的歷史博物館特區房市因優質的居住環境而聲勢看漲。  

台南市歷史博物館特區位在安南區長和路一段、慶和路一段交叉處,總開發面積約190公頃。別看歷史博物館特區附近的空地還很多,其實特區內的都市計畫規劃得相當完善,全區的公共設施用地就占了總面積的49%左右。除了有國立歷史博物館的主體建築之外,還有占地9萬多坪的體育藝術公園、規劃中的棒球場用地以及醫療用地等。  

台南歷史博物館建案
▲台南歷史博物館特區位置、交通及附近建案。  

其中,由中國醫藥大學進駐的市立安南醫院已經營運,鄰近的商圈也已經成形,為昔日歷史博物館特區較為不便的生活機能增添了醫療、採購等便利需求,園區內也有商業區將陸續開發,歷史博物館周邊的住宅區更限定為低密度的開發區,使得歷史博物館特區成為真正綠地、賞景、人文兼俱醫療、養生及休閒的絕佳宜居之地。  

7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是永康及安南區居民相當受喜愛的知名景點。  

尤其,歷史博物館特區雖然在行政轄區上是屬於安南區,但是在地理位置上卻是和熱鬧的永康區只隔著一條鹽水溪相望,車程只要不到5分鐘就可以抵達永康區熱鬧的市區,這附近就有知名的台南桂田酒店、永康鹽行商圈等商務、生活機能,因此歷史博物館特區剛好提供給房市發展已漸漸飽和、擁擠的永康區,一個向外擴散、發展宜居城鎮的好地方。  

史博館
▲從永康市區前往歷史博物館特區,第一眼就能望見史博館的地標-光電雲牆。  

當然,民眾考量是否「移居、宜居」這個房市特區的因素,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交通是否便利?上、下班通勤是否夠方便等問題。歷史博物館特區就在中山高速公路旁,距離永康交流道只要不到10分鐘的車程,因此也吸引不少經由中山路到台南科學工業園區就業的上班族前來購屋;往北經由台南系統交流道可聯接國道8號,更能快速抵達新化區及國道3號等地。  

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台南歷史博物館內記錄不少台灣發展的遺跡(上)。

特區內、外皆有大片綠地,適合外地居民移居到此(下)。   目前歷史博物館特區附近的土地已經有不少知名建商例如國揚、太子、南源建設、五彩集團搶先購地進駐,並且分期推出不少建案,包括南源建設的「莊園68」別墅成屋案,總價3,670萬~4,480萬元;國揚建設的「翡翠森林2」別墅案,訴求史博館第一排豪墅社區、全區無障礙空間設計、台南首座生態別墅莊園等特點。  

翡翠森林 ▲國揚建設的「翡翠森林」為分期開發的別墅建案。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