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淡」躍升輕移民熱區!房價僅台北市三分之一

chentang
分享:
瀏覽數 :  3,701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報導】

近年新北市林口、三峽及淡水等新興社區,因兼具交通便利與優質生活環境優勢,進而吸引大量居民移入並造成房價上揚,今(2016)年「林三淡」熱門地段平均成交行情仍維持在2字頭,房價僅台北市的三分之一,但林口八德路一帶因有機場捷運A9站議題,平均交易價格已突破每坪40萬元,顯示只要建設題材多,區域的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購屋  

 

建設題材可提高購屋信心

客觀來說,影響民眾購屋意願有三個因素,第一是經濟景氣(如進出口貿易與GDP成長幅度),第二是房價,第三是該地區未來發展前景。通常,當經濟好轉時,人們的消費意願就會提高,緊跟著增加商品需求,最後推升物價上漲。同樣地,房屋也算是商品,所以房價理所當然地也跟著物價上揚了。 2012年時,台北市住宅大樓平均每坪成交價格已達65萬元,甚至連新北市板橋、中和、永和、三重、新莊、蘆洲等區域,平均每坪成交價格也幾乎都在30萬元以上,很顯然地,「台北居,大不易」已對想要買房但預算有限的民眾造成很大的壓力。於是當建商轉往林口、三峽及淡水推出新案時,紛紛高喊「房價是台北市的三分之一」,並強調交通便捷與周邊環境幽雅,企圖吸引首購族的青睞。
 

「林三淡」成為新北輕移民首選

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近10年來,本市人口數從2005年的373萬6,677人,增加至2015年的397萬644人,人口成長幅度為6.26%,其中又以林口區、三峽區及淡水區成長最多,依序為70.73%、26.97%及26.65%。 當人口不斷湧入新興社區後,新建案也跟著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不僅市容煥然一新,也為這些地區帶來前所未有的房地產熱潮。然而,因為新興社區的房屋供給數仍舊大於遷入人口數,加上實價登錄使房價變得更為透明化,這些原因都有助於民眾拉大議價空間。 雖然「林三淡」是新北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房市焦點,但比較熱門的地段仍以該區人口較多的里最為明顯。舉例來說,截至2016年9月底,本市人口最多的里是林口區的湖南里,人口數共計20,112人。該里因屬於較早開發地區,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中山路,西至仁愛路二段,南至文化一路二段,北至文化北路二段。  

房地產  

人口次多的南勢里,不僅是林口第二大里,也是新北市第二大里,人口數共計17,048人。該里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仁愛路二段,西至南勢七街,南至文化二路一段、八德路,北至文化北路一段。值得一提的是,三井Outlet Park、國賓影城皆位於本里,尤其是美侖美奐的住宅大樓更是櫛比鱗次。此外,本里也是許多房地產業者競相推出新案的地區,未來前景可期。 三峽區的龍學里,不僅是三峽最大里,也是新北市第三大里,人口數共計15,308人。該里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大義路,西至大學路,南至三樹路,北至學府路;人口次多的是鳶山里,人口數共計10,606人,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學成路,西至大智路,南至文化路,北至復興路。 至於淡水區人口最多的里是崁頂里,人口數共計11,168人,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中山北路三段,西至濱海路四段,南至八勢一街,北至鄧公路;人口次多的是北投里,人口數共計9,914人,人口較為密集路段包括,東至北新路一段,西至中山北路二段,南至水源街二段,北至商工路。 近年房價經過盤整後,已很少出現暴漲或暴跌情形。舉例來說,過去林口文化三路二段的住宅大樓平均成交單價為25.7萬元,近來因媒體影視園區議題發酵,使得周邊房價也雨露均霑,今年平均成交單價為27.7萬元,微幅成長7.78%。另外,三峽的學勤路也因毗鄰台北大學校區,房價從過去平均每坪25.3萬元,到今年漲到每坪28萬元,成長幅度也僅10.67%。 相較於林口琳琅滿目的建設題材,淡水則因缺乏相關題材炒作,使得今年房價表現反而不如從前。舉例來說,新市一路一段向來是淡水區的熱門地段,歷年平均成交單價為21.5萬元,今年僅出現零星交易,買氣明顯下滑。  

新成屋產品多元 漸成房市主流

旺財建設於林口影視園區附近推出新案「禮御」成屋大樓住家,規劃地上21層,地下4層,共60戶,一層一戶,每戶50~90坪,標榜採用可減弱噪音及防震的中空樓板建材,每坪開價32萬至34萬之間。  

新成屋
旺財建設於新北市林口區推出新成屋「禮御」,規劃60戶純住家大樓。

三峽靠近北大校區的路段,因緊臨優質生活圈,房價大多不便宜。以駿園建設所推出的新成屋「北大御品」為例,強調步行即可抵達優質學區、遠雄海洋公園、森林公園、金融機構、餐廳及知名連鎖商店(例家樂福、頂好超市、麥當勞、燦坤等),生活採辦,一應俱全,目前每坪開價40萬元起,規劃30至36坪,2至3房。  


三峽新成屋
駿園建設鎖定首購族於三峽區推出新成屋「北大御品」大樓住家,強調鄰近優質生活圈,享受離塵不離城的居住環境。

佳瑞建設於新北市淡水區麥當勞新市店附近推出新成屋「花見」大樓住家,規劃地上9層,地下3層,30至48坪,2房至4房,每坪開價24萬至25萬。據了解,「花見」開價較本區歷年均價微幅上漲4.80%。由於淡水區的推案量較大,產品樣式也比較多,所以無論是投資或自住,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台北新成屋
佳瑞建設於淡水區推出新成屋「花見」純大樓住家,主推30坪至48坪,滿足大部分購屋者需求。 

 

林口區、三峽區、淡水區熱門地段新屋行情

林三淡

 

整體而言,今年「林三淡」的成交均價都比歷史均價稍微高一些,成長幅度在25%以內。然而,新案開價則往往高出成交均價甚多,漲幅約在三成以上。其實,建商的房屋訂價策略,考驗的不僅是行銷人的創意,也考驗著他們對消費者購屋趨勢的掌控能力。   

 

關於記者 chentang

房地產名人專訪,讓您快速瞭解新屋市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