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裝潢必看!畫龍點睛就靠它 一盆「龜背芋」打造療癒、高質感風格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3,874

▲主播王軍凱新居,客廳擺設龜背芋。(圖/LINDA攝)

文/LINDA

近年許多網紅咖啡廳、餐廳、民宿都走「綠意昂然」的裝潢風格,室內設計師也開始採用「與植物故處」的方案,讓室內裝潢從過去的華麗、極簡、工業等風格,轉而開始流行充滿綠意的氛圍。其中最常見的植物,就是「龜背芋」了。

▲民生社區網紅咖啡廳,店內、店外都有龜背芋。(圖/shawncoffeetw IG)

龜背芋(又名電信蘭、龜背竹)是耐陰植物,不需要曬太陽、方便照顧,但因為有朝陽生長的特性,所以擺在窗邊的話,要適時轉向;龜背芋在陽光照射下,能幫助裂葉發展,相當有特色。

▲龜背芋的大小相距相當大。(圖/「龜背芋與她們的產地」臉書粉絲頁)

以台灣專門種植龜背芋的農園售價來看,葉面約10公分的迷你尺寸價格僅需200元,而特大的50公分葉面一棵價格也才破千元。不過,龜背芋葉片上若有斑紋,價格可能飆漲!紐西蘭今年6月有一盆只有9片葉子的「姬龜背芋」進行拍賣,最後以超過台幣50萬元的價格售出。另外,葉片的厚度、色澤,也都會影響價格。

▲紐西蘭這棵龜背芋以紐幣2萬7100元拍出。(圖/Trade Me拍賣網)

如果覺得自己是「植物殺手」、真的不適合養盆栽的話,其實也可以嘗試「仿真」的龜背芋,拍賣網站上各種尺寸都有,對於不善照顧植栽、需要常常出差的人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龜背芋只要換盆,就能讓時尚裝潢畫龍點睛。(圖/「龜背芋與她們的產地」臉書粉絲頁)

 

分享: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