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終究要買房子的!那要不要趁疫情而買?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5,382

   中央銀行近期公布今年4月份、累計前4月的五大公營行庫新承做房貸金額,都比去年同期的數字大幅成長,顯示今年以來的國內房市表現依舊很熱絡,但是受到最近國內的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各界預估接下來的國內房市交易量可能反轉向下。然而,對於有居住需求、終究要買房子又抱怨房價太高的首購族而言,令人恐慌的疫情來臨恰好是絕佳的購屋時機,只不過要耐住性子、精挑細選、多多比較才行。


▲長期租屋不如趁此次疫情危機入市,為自家人買下永久的住家。

   中央銀行所公布的4月份五大公營行庫新承做房貸金額達到562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了14%,前4月的累計金額則是自2011年、歷經10年之後,再次衝破2000億元的大關,來到2088億元,可見在國內疫情大爆發之前,房市的買氣相當暢旺,如果加上近期營建市場缺工、工資上升、通貨膨脹疑慮上升等因素,首購族想要買到房價低廉的房子恐怕更加不易。



  然而,此時國內突然岀現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不僅建商推案的速度開始減緩,各房市區域的建案來客人數也紛紛遽降,房市5月以後的買氣必定受到影響,當初每坪開價過高或是價格很硬的建案,其房價都開始有鬆動的情形。雖然整體的房市價格還不致於因為非經濟因素、疫情的影響而有大幅向下的轉變,但是這已經是首購族難得的房市利空、逢低購屋的好時機。


▲每逢重大非經濟因素岀現時,房市總會絕佳的購屋時機。

   正如民國91年11月國內發生SARS疫情時,就是房價處在最低時期,相對的也是民眾絕佳的購屋時刻,等到SARS疫情結束之後,國內的房價及房地產市場就岀現了連續12年的多頭大行情,一直到2014年政府祭岀多項打房措施才結束房市的上升行情。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當年SARS疫情結束之後,國內房價隨即岀現大幅成長的行情。

  不過,對於想在此疫情嚴重時刻「危機入市」的購屋民眾而言,也不是看到建案開價有調降就直接下訂,因為根據國外的疫情發展,這次國內的疫情恐怕不會馬上就結束,所以物美價廉的房屋建案有可能越來越多,購屋前一定要貨比三家、精挑細選、把看屋時程拉長,必定能買到適合自己的好房子。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