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說你不知道!6種最有效的購屋殺價法則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987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今年房地產市場的景氣尚未顯著復甦,業界預估全年的房屋移轉量大概只有22萬至25萬棟之間,這個數字比當年SARS疫情重創房地產市場的移轉數量還要低,現在各地的建案不論是新成屋還是預售屋,銷售人員只擔心民眾不來看屋,不怕民眾來殺價。  

房市景氣   ▲房市不景氣,正是成功殺價的最好時機。  

然而,俗話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購屋時如何殺價殺到要害、殺得剛剛好,讓建商或賣房子的屋主願意接受而賣給你,這樣的殺價才算成功,而不是一昧地殺到見骨的價格就一定會成交。總結最好也是最容易成功的購屋殺價法則不外乎以下6種:  

 

一、挑意志薄弱的時機

生意冷清、房價直直落、沒人看屋的時刻,往往是賣房子的人意志最脆弱的時候,此時喊出最低的價格購屋,勝算會比較高。  

 

二、找精神鬆懈的時候

下雨天、晚上快要關門時、或是建案快要結束銷售時,正是賣屋人員精神最鬆懈的時候,因為心中只想著要快點回家或結案,答應買方殺價的機率也會比較高。相反的,不要一大早建案的接待中心一開門,就跑去談殺價的問題,因為此時售屋人員鬥志正高昂呢!  

購屋 ▲購屋殺價之前,要對附近房價有一定的暸解,才不會被說成是「奧客」。  

 

三、充分準備房價資料

挑對殺價時機之後,接下來就要殺價殺得有憑有據,讓賣方心服口服才能成功殺價。「有憑有據」指的是對於附近的房價行情暸若指掌,可以到實價登錄網站獲得最新的成交行情,也可以從鄰近的房仲業裡找到相關房價資料。  

四、拿鄰案施壓

如果還是殺不了太多房價,那麼附近一起競爭的建案是很好的殺價幫手。不妨向售屋小姐說自己也去看了隔壁的建案,那個案子有很多優點、價格又比較便宜,或是說自己的親戚、朋友比較中意那個建案,在房市不景氣、搶客的現況之下,這番說詞很容易就讓你殺價成功。  

五、找親友扮黑臉

講到親友們,殺價的時候可以請他們一起來,「人多」雖然嘴雜但是卻可以幫你看看房子的缺點、以及想到自己忽略掉的殺價理由,還可以請親友扮黑臉、說這個建案的缺點,自己扮白臉、多說好話,這樣自己才不會引來對方的反感。在「軟硬兼施」的情況下,成功砍價的機會就大多了。  

建案 ▲建案林立、餘屋量較多的區域,殺價就不必客氣了。  

 

六、揪團購殺更多

親友團的功用還不只這樣,如果能揪到親友一起買兩間以上的房子,這對於正處在房市不景氣的建商而言,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所以房價至少要再多砍個10%的價格,銷售人員都還是開心的不得了。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