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和集團的研發項目於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獎

美通社
分享:
瀏覽數 :  82

香港2021年4月10日 /美通社/ -- 信和集團(「集團」)兩項自行研發項目 - CoolJet和Mobile IAQ Robot,於2021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頒金獎。今年共有數百個來自20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單位、約600項發明參與於3月舉行的網上展覽。

專利發明CoolJet以雙層設計,內置溫度調節器,讓冷空氣於外套夾層之間流動,同時將熱空氣散發到四周。
專利發明CoolJet以雙層設計,內置溫度調節器,讓冷空氣於外套夾層之間流動,同時將熱空氣散發到四周。

CoolJet和Mobile IAQ Robot分別為集團首屆員工創新計劃「信·共創2019」的冠軍和決賽入圍項目,計劃旨在鼓勵同事發揮創意,探索解決方案,提高日常運營效率和改善生活質素。

CoolJet為一項專利技術,設計成「可穿戴式冷風裝置」,適用於有通風需要及溫度較高的工作環境。外套以雙層設計,內置由熱電冷卻器、風量分配系統和冷卻系統組成的溫度調節器,讓冷空氣於外套夾層之間流動,同時將熱空氣散發到四周,保持通風。為提升前線員工的職業健康及安全,集團進一步將CoolJet的概念轉化為實際應用方案,實現研發團隊為同事提供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的熱忱。

另一項獲頒金獎的發明Mobile IAQ Robot附有自動導航系統,並配備專屬儀表板及管理系統,可用作室內空氣質素檢測器及顯示器,持續檢測多達9個室內空氣質素參數,包括空氣中的懸浮顆粒PM1、PM2.5和PM10。機械人的螢幕和網上儀表板更可實時顯示室內空氣質素數據,讓用戶按數據即時作出相應的糾正和改善措施。

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先生表示:「集團深信創新思維是引領未來的關鍵,致力培育集團內部創新文化,並進一步將CoolJet的概念轉化為實際應用方案。集團十分重視前線同事的健康,尤其在炎熱潮濕的香港和新加坡,期望CoolJet能為同事帶來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對於今年有超過130項來自香港的作品參與這次享譽國際的發明展,我們深感榮幸集團的兩項發明能夠獲獎,並樂見香港的科研成果及同事的發明備受國際肯定。是次獲獎印證集團一直以來支持香港創科生態系統,以及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樞紐的承諾。」

集團於2019年6月展開「信·共創」計劃,旨在培育集團內部創新文化。首屆「信·共創」計劃共收到超過130個創新方案,入圍方案獲集團提供資金,將構思轉化成可行方案。第2屆「信·共創」計劃已於今年3月展開,提交的構思目前正在審核中,入圍的構思將獲選進入「學習與成長」階段。

關於信和集團

信和集團為香港主要地產發展商之一,由3家上市公司及黃氏家族私人控股公司組成,3家上市公司分別為信和置業有限公司(港交所:0083)、尖沙咀置業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0247)及信和酒店(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1221)。

集團核心業務包括發展住宅、寫字樓、工業及商場作銷售和投資。集團於香港發展多項物業,此外,業務遍及中國內地、新加坡及澳洲。集團的發展項目逾250個,按可建樓面計,面積逾8,460萬平方呎。集團亦從事一系列與物業相關的業務,包括管理、保安與環衞服務,及酒店與會所管理,確保顧客能享受全方位的「信和體驗」。

信和集團聘用逾1萬名僱員,以共建更美好生活為目標。「建構更美好生活」是我們的願景,透過綠色生活、創新構思、心繫社區各個範疇,建構宜居、宜作、宜樂的社區。2021年是信和集團成立50周年,標誌集團過去半世紀創建社區及致力建構更美好生活的里程。

信和集團秉持良好企業公民精神。集團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業有限公司(083)自2012年9月起納入為恒生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成份股。

關於記者 美通社

美通社是全球最大的新聞發布機構,成立超過60年,總部在美國,全球新聞發布網絡點超過30萬,超過170個國家,新聞內容包括多範疇,如金融、房地產、政府機構、廣告、I.T/互聯網、教育、健康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