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屋避開最大嫌惡設施!3大方法看端倪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9,874

   挑選房子要注意的項目可不少,除了要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還不能有不良風水、電信基地台等嫌惡設施來做亂。然而,住家風水可以不去相信、電信基地台也或許真的對人無害,但是如果緊鄰自己住家的是每天會重創居家安寧、難以改善又不會搬遷的「惡鄰居」,那就堪稱是每個人住家最大的嫌惡設施。


▲人云:「遠親不如近鄰!」但是相反的,如果遇到的是嫌惡鄰居也將不堪其擾。

   如果是購買預售屋,很難選擇到好鄰居,但如果是買新成屋或中古屋,不妨利用以下的幾個方法去避開「嫌惡鄰居」。第一個方法是看看樓上的住戶是「幾點熄燈?」因為能夠被稱為「嫌惡鄰居」的情況,通常是樓上的住戶半夜只顧自己盡情享樂夜生活,吵得樓下的住戶無法安寧睡覺,如果只是白天吵鬧,樓下的住戶通常都能忍下來。因此想要避開「嫌惡」鄰居的干擾, 購屋前不妨先觀察樓上的住戶是幾點熄燈?是不是會吵人的夜貓族?


聽其聲、觀其行
   第二個方法是觀察鄰居門口的鞋子是「怎麼擺的?」曾經有房地產包租公表明,自己買房子當做岀租屋的時候,會特別去看看上下、左右樓層的鄰居門口的鞋子擺設,如果是排放得很整齊,就表示這棟社區的住戶水準還不錯,反映在社區大樓的房價也必定會有不錯的抗跌性、甚至房價將來的漲幅會漲得比別人還高。


▲觀察鄰居住戶的水準,可以從門口是否堆放雜物得知。

   如果查看的結果是:鄰居門口的鞋子擺得一團亂,或是鄰居都不遵守社區「走道禁止擺放鞋子、私人物品」等禁令時,那就代表鄰居的水準不佳、社區大樓的管理也不嚴謹,影響所及不光是房價可能漲輸別人,萬一樓上的住戶水準很差,時刻發岀巨大聲響,上樓去規勸多次也講不聽,成為真正的「嫌惡鄰居」,承租的房客必定受不了、常常投訴房東或是要搬家,導致必須三不五時更換房客,這樣的岀租屋買來當房東也是很累。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樓上如果是岀租房屋,自家就難以保有長久的住家安寧。

   最後避開嫌惡鄰居的方法也是和「房客」有關,那就是:別買樓上是「岀租屋」的房子。這是因為能篩選樓上房客品質的人是房東,不是你自己,但是大部分的房東比較關心房客能不能準時繳房租?對於會不會吵到樓下的住戶則不太重視,而且這次就算是不吵的房客,難以保證下次承租的不是很吵的房客。至於樓上是不是「岀租屋」?這就要在看屋時勤勞一點,多多詢問大樓管理員或左鄰右舍的住戶了。

 

 

分享: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