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南受惠!台積電新廠嘉惠竹南房市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6,936

   大家都知道全球第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近年來擴大在南部科學園區的設廠腳步,使得南部科學園區附近的台南市安定、新市、善化區等地的房地產市場熱鬧不已,但是全台其他地區不光只有台南市的房市受惠於台積電而已,位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也有台積電正積極興建的封裝測試廠,預計今年中就會完工營運,竹南科學園區內還有包括華邦電子、京元電子等其他科技大廠也正在招募大量員工,使得近年來移入家庭及人口持續増加的情形,已經讓周邊的竹南、頭份等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緩步成長,其中又以竹南房市最受矚目。


▲竹南科學園區近期擴大徵才,激勵竹南地區的房市持續成長。


   竹南的房地產市場雖然沒有新竹科學園區加持的「竹北」房市這般響亮,但是成立多年的竹南科學園區所帶來的就業員工、家庭,也成為附近重劃區房市穩定成長的力量。今年2月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的苗栗就業中心就舉辦了過年後的首場大型徵才活動,參與企業包括台積電、聯華電子、京元電子、晶元光電、智邦科技等20家廠商,釋出將近1150個職缺,預計可為附近的房市建案帶來新一波買氣。


▲竹南科學園區以及附近建案分佈圖。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值得一提的是,前一波全台房市景氣達到高峰時,竹南的房地產市場曾經被知名的投資炒房客大舉揪團鎖定炒作,隨著房市景氣衰退、購屋糾紛湧現之後而平淡了一段時間。現在隨著台積電等科技大廠進駐,科學園區周邊原本比較缺乏的生活機能也漸漸豐富了起來,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的資訊顯示,近年來竹南地區的房市交易量呈現穩定成長的局面,平均成交價格大約上升了9%以上。


▲多年以前,房市投資客就曾經打岀「台積電來了」的利多,揪團買竹南的預售屋建案。
 
   目前竹南鎮的房地產市場仍以透天別墅建案較受歡迎,但是大樓產品因為價位相對低廉,民眾的接受度日益提高,熱門建案包括一家人實業在科專三路推岀的「心境幸福」華廈店住建案,規劃2~4房,每戶330萬~670萬元;君寶建設在大同段推岀「有謙No.36」透天店住建案,地坪23~41坪,建坪62~68坪,每戶總價在1100萬元~1477萬元;宸圓建設在大同段推岀的「青の籟-熏風六月No.10」透天店住建案,地坪26坪起,每戶總價1282萬~1418萬元。  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為了吸引科技購屋新貴的青睞,竹南的建案外型設計都十分新穎,圖為君寶「有謙No.36」透天店住建案的外觀。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