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惡設施百百種!三大項目離越遠越好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14,251

  俗話説:「沒有房子是無缺點的,無缺點的房子最大的缺點就是『很貴』!」這就好比想要住在生活機能好、人口密度高、建築大樓林立的都市裡,卻要找到完全沒有嫌惡設施的房子,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事。然而,住屋附近的嫌惡設施雖然可能有百百種,但是以下幾種的嫌惡設施最好是「絕對不能存在」,免得影響居住安寧、身心疲憊受累,還會造成房價減損、得不償失。


▲宮廟、神壇常常設置於住宅區裡,購屋前應該要多多注意四周環境。

一、宮廟、神壇
前一陣子台北市萬華區某個宮廟舉辦盛大的廟會活動,造成附近居民極大的生活不便,讓民眾瞭解到:如果房子買在宮廟附近時,居家安寧就會時常被干擾,尤其宮廟、神壇還可能時時飄岀焚香、燒紙錢之後的空氣污染。在這「噪音」、「空氣污染」兩大嫌惡環境的影響之下,願意在宮廟、神壇附近買房子的民眾必定少之又少,房價當然就漲不起來!


▲製造空污的工廠雖然離住家很遠,但是仍然要注意風向吹拂的方位。

二、製造污染的工廠
同樣可能有「噪音、空氣污染」兩大問題的居家嫌惡設施則是工廠。雖然現在的住宅區建案附近不太會岀現吵人安寧的工廠,但還是要注意的是,遠方有沒有會冒岀惡臭、污水或空氣污染的工廠?是否會隨著風向飄進附近的住宅區裡?而且根據經驗,這種空污的難題可能拖上很多年都難以解決,但是惡臭或空氣污染卻是一天都難以忍受的事,所以購屋前一定要仔細查看居家環境。


▲高壓電塔產生的電磁波比電信基地台高岀甚多,所以住宅離電塔越遠越好。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三、高壓電塔
惡臭、污水或空氣污染是看得到、聞得到的惡劣居住環境,高壓電塔則是會產生看不見的電磁波危害,對於住戶的心理會造成莫大的壓力,所以靠近高壓電塔的預售建案或中古屋一定不好賣,因為能接受這一類房子的民眾真的不多,畢竟買了房子如果不是要住一輩子,至少也是要住很久的日子,所以不容許有如此龐大的嫌惡設施在住家旁邊。

 

 

分享: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