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南岡山站房市蓄勢待發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89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房地產市場其實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例如北部地區和南部地區受到人口密度、土地幅原、就業情況的不同,周邊的房市發展也會截然不同,尤其是捷運路線開通之後,對於南、北城市鄰近的房地產市場也有不同的影響。例如位在北高雄外圍、身為紅線捷運的終點站-南岡山站,通車以來附近的房市變化便值得民眾好好暸解一番。
  71 ▲高雄紅線捷運自從延伸到南岡山站,讓附近的房市更具支撐力道。  

高雄市捷運的路線為「十」字走向,橘線為東西向、紅線為南北向,其中紅線的終點(或起點)站原本是與台鐵共構的橋頭火車站,但因為捷運機廠設立在此、附近的居民又有搭乘捷運的需求,於是在此處再設立「南岡山站」,並且預留「岡山車站」的名稱給將來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的捷運站名之用。  

7 ▲高雄捷運南岡山站位置及附近生活機能、建案分布。  

換句話說,房地產市場裡最受矚目的「雙鐵共構」題材,在捷運南岡山站裡並沒有發生,因為這裡距離岡山車站大約還有1.3公里。不過,捷運南岡山站仍然具有交通的優勢,除了緊臨台1號省道之外,開車不到3分鐘就能抵達市區及中山高岡山交流道,更重要的是高雄市政府在捷運站旁設置了「南岡山轉運站」,計有30線公車路線行經至此,不論是路竹、阿蓮地區民眾要搭車來此坐捷運,還是岡山居民要到此轉乘捷運到高雄市區都還堪稱便利。  

71 ▲捷運南岡山站外圍的生活機能仍有待加強。  

不過,當地房產業者表示,岡山居民還是以騎乘機車到南岡山站搭捷運者居多,搭公車到捷運站的畢竟是少數,而且民眾購屋時仍會以採買、靠近商圈、學區等生活機能為先,而不是以捷運站為主。但是近幾年來,捷運通車路線延伸到南岡山站的前、後幾年,的確刺激了附近的中古屋房價,行情至少上漲10%以上,以前不熱絡的土地交易也比以往多出不少。  

南岡山站附近房市部分實價登錄概況

成交時間 區段位置 總價 總面積 類型
105/4 大遼路22巷 650萬 54.4坪 透天
104/12 大遼路1~30號 715萬 57.5坪 透天
104/12 大遼路1~30號 790萬 60.5坪 透天
104/9 岡山南路1巷 630萬 30.4坪 透天
104/5 岡山南路1~30號 800萬 26.8坪 透天
103/7 河堤二路121~150號 460萬 55坪 華廈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網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的數據顯示,捷運南岡山站附近的中古屋交易以透天厝為主,成交價大多在450萬~800萬元之間,華廈則是每坪成交價在6.7萬~10萬元之間;至於新建案則有瀚豐泰建設在大遼七路推出的「瑪奇朵」成屋別墅案,主打「露台大花園、雙車位」物色,總價1288萬元起;雄崗建設在河堤路二段推出的「岡山帝堡」成屋別墅案,訴求「總裁級」大建坪及客廳挑高6米的特點。

  71 ▲瀚豐泰建設的「瑪奇朵」成屋案外觀採法式風格設計。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