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園開幕 | 水湳經貿園區 世界級聚落 建商爭一席之地!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8,743
台中「中央公園」,是全台都會區中最大的智慧化生態園區,占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的2.5倍,貫穿整座水湳經貿園區,植栽超過15萬株,有「台中之肺」稱號;歷時近10年建設,今天(12/6)終於開幕了。


開幕活動 熱鬧登場

位於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央公園,從爭取預算與土地規劃,共歷經三任市長近10年時間,今日終於開幕啟用。
↑右起-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前市長胡志強-交通部長林佳龍。

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與紙風車劇團熱鬧演出,現場也設置文創、農產、美食三大市集;並準備500束文心蘭及6,000份香草盆栽送給現場參與民眾。


↑吸引1萬2000人次參與,熱鬧非凡,一起見證台中城歷史性的一刻。

鑽石寶地 世界級建築聚落

水湳經貿園區是台中最後一塊鑽石寶地,其中,「中央公園」、「台中綠美圖」、「台灣智慧營運塔」等均為世界級普立茲克建築大師作品。
以及園區內中國醫藥大學水湳校區,也擁有兩座普立茲克建築:健康產學園區的醫學創新館,來自美國普立茲克建築獎教父Frank Gehry設計,體育館,則是西班牙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RCR設計。

另外,在校區的40米健康大道的公共藝術規劃上,也放置法國Niki、瑞典Milles、日本和泉正敏等大師的大型雕塑,以及種植櫻花、樟樹或落羽松等景觀,打造水湳國際級街廓。

齊聚多位普立茲克大師級作品,讓水湳經貿園區成為全球首例的世界級建築聚落。

與大師為鄰 生活機能晉級

總開發面積254公頃的「水湳經貿園區」,除了擁有全球最高密度的普立茲克大師作品,還有台中市政府超過300億元的重大公共建設坐鎮。

再加上完整規劃的園區聯外道路,接軌國道1、台74、中清路、中科路、直接貫穿西屯、北屯、中科園區、大雅、台中國際機場等地,以及台中捷運在文心櫻花路口設立的 G8a 站等,交通機能相當便利。


許多知名品牌也看準水湳地區未來的發展性,早已沿著園區周邊布局搶地,紛紛開設大型路面店,包括台灣愛買旗艦店、法國迪卡儂旗艦店、日本Uniqlo等。再搭配原中清路水湳商圈、西屯逢甲、河南商圈的生活機能,食衣住行樣樣都滿足。

建商搶地 台中新七期

放眼全球每一座「普立茲克」級的建築,都將引領區段建築風格,不僅改變當地的天際線,更成為該區房市發展的重要指標,由普利茲克獎得主伊東豊雄操刀的台中七期「國家歌劇院」,周邊房市發展就是見證。

看好「水湳經貿園區」的國際化發展,近幾年來建商早已積極獵地,土地價格一路飆升,房價直追台中七期,被譽為「台中新七期」。

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目前水湳土地的單坪交易已達245萬,刷新今年七月總太建設每坪235萬的成交紀錄,暫登該區的地王寶座,水湳的發展潛力,吸引建商積極搶地。

不少品牌建商已悄悄卡位布局,近期也陸續有大樓新案釋出,達麗建設新案「達麗創世紀」、「達麗J12」、坤聯發建設推出的「西屯匯」、和宜建設「和宜極美」、亞哥開發建設「亞哥文青硯」等。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