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平面圖一樣重要!買預售屋先看建築基地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2,513

  拜國內防疫有成、經濟景氣成長、投資置產資金湧入之賜,使得今年的預售屋建案的銷售成績強強滾。由於預售屋建案還沒有蓋好,甚至連開工都沒有,所以大部分的購屋民眾看預售屋建案時,通常把重心放在建案的室內格局圖、建案的價格、地段好壞等因素,而忽略了仔細查看預售屋建案的基地條件也是很重要的事,以免日後建案交屋、入住之後,再來後悔就來不及了!


▲預售屋建案的建築基地好與壞,直接關係到未來的居住品質、房價。

  首先,要確定預售屋建案的基地不能是低窪之地,以免發生豪大雨一來就淹大水的慘況;或是建築基地的四周避免有高樓林立的情形,以防止將來住家的陽光被周邊大樓擋住、產生日照不足的現象;相反的,如果預售屋建案的基地地勢太高或位處偏遠地帶,有可能發生建案位居自來水管線末端、水壓不足的現象,購屋前要問清楚這些疑慮;如果喜歡的房子是山坡地建案,就要注意這個建案基地是位在山坡地的順向坡、還是逆向坡?坡度、水土保持工程、擋土牆是否合乎法令規定?


▲買預售屋建案要先看基地位置是否在低窪之處,以免日後會有淹水的疑慮。

  值得注意的是,查看預售屋建案的基地時,還有很多常被民眾忽略的眉眉角角,例如有些預售屋建案的基地位置比較偏遠,建商(或代銷公司)就把接待中心設置在很顯目的交通要道旁,以便吸引來來往往民眾的青睞,這一類的接待中心在業界稱之為「外接待」,因此民眾進入接待中心看屋時,記得要先問一問建案的基地位置在哪裡?基地位置附近的生活、交通機能也要重新查看、評估。


▲預售屋的接待中心到了,但是不代表房子就蓋在這裡!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除此之外,預售屋建案的建築基地或是接待中心後方,常常會豎立起大型的建案看板,這個看板除了有巨大的廣告、吸睛效益之外,還會被建商或代銷公司拿來遮蔽基地後方的不良或嫌惡設施,例如公墓、電信基地台、臭水溝或是違章工廠等等。所以民眾逛完接待中心、樣品屋之後,不妨繞到接待中心大看板的後方,看一看這裡有沒有驚人的玄機?以便拿來當做購屋殺價的籌碼。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