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土城暫緩發展區建商搶標土地標售100%!遠景可期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753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雖然大家感覺國內的房地產市場交易仍然清淡,但是有不少建商趁著這種景氣在谷底時期默默買下建地,以便為後續推出新建案做準備,尤其是地段好、有發展潛力的區域,更是建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前一陣子位在新北市的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地引起建商搶標就是最好的例子。  

土城暫緩發展區 ▲新北市的土城暫緩發展區土地標售案創下100%標出的紀錄。  

土城暫緩發展區的範圍在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二段右側、金城路二段左側、明德路二段以南的區域,由於這三條馬路都是土城區的主要幹道,因此土地暫緩發區的地段算是相當得好,也是這次區域內共37筆抵費地的標售案件,卻吸引了來自各地的123封標單要搶標的原因。  


土城暫緩發展區 ▲紅線區域為土城暫緩發展區的範圍。  

最後,不僅這次暫緩發展區的37筆土地標售案全數標出,而且總標售金額高達74.8億元,平均土地溢價率達到24.2%,其中1筆熱門土地還吸引了9封標單要搶標,最後是溢價44.8%標出,但是這還不是溢價率最高,附近另一筆土地以76.7%的溢價率奪冠。房產業者表示,這種熱絡的土地標售情況通常只出現在房地產景氣很好的時刻,此刻各界都在觀望房市景氣是否還在谷底期,沒道理出現這種眾家搶標土地的情況,因此這次搶標的現象反映出已經有建商看好未來房市的景氣,以及土城暫緩發展區的未來遠景。

  金城路 ▲土城暫緩發展區以靠近金城路的土地最為熱門。  

事實上,土城暫緩發展區不僅周圍是市區的主要幹道,往北、往南行走就分別可以抵達捷運藍線(土城-南港)的海山站、土城站,等於是未來不管買哪一個方向的房屋建案,都可以享有捷運的利多題材;其他生活機能方面,南側有土城知名的中央路商圈、以及建興中的土城醫院,往北則有熱鬧的裕民路商圈、樂利國小及新北高工、市立土城國民運動中心也都在附近而已,所以土城暫緩發展區現在就吸引眾家建商搶先買地,一點也不意外。  

捷運藍線 ▲土城暫緩發展區位在捷運藍線的海山站與土城站的中間。  

未來土城暫緩發展區的土地標售還會再持續,業界預估土地價格有可能繼續向上攀升,最快明年就會有新的建案推出,但是週邊的建案已經陸續推出,包括嘉祥建設在清水路的「嘉祥青沄」成屋大樓案,每坪開價54萬~58萬元;全宏泰建設在立仁街推出的「雙囍」成屋大樓案,每坪開價52萬~55萬元;尚志資產開發推出的「大同莊園」建案,訴求SS鋼骨制震及「大同」公司的品牌。

  嘉祥青沄 ▲嘉祥建設的「嘉祥青沄」成屋大樓案,主打「綠化、節能」為社區主軸。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