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排隊搶買蛋黃酥 台中人排隊搶買房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3,165

彰化年年上演蛋黃酥搶購排隊潮,知名餅店業者,遭戲稱上演「蛋黃酥之亂」,意外提前炒熱中秋節氣氛。彰化在搶餅,台中爭買房,台中第一條捷運通車在即,沿線建案不斷推出,各個建案接待中心,天天都是看屋人潮。



磐鈺建設烏日預售大樓新建案,近三鐵共構交通宅,該案尚未公開,目前就已累計500組客戶預約賞屋;為盡快紓解人潮,建商表示,將加派解說人員到場。大通地產台中首案「大通大美」,西區首件都更案;開盤首日接待中心,就擠滿賞屋人潮,創下新案公開首日就熱銷八成的驚人佳績。

八月買賣移轉 六都最亮眼
面對全球疫情仍在延燒,資金潮回流台灣,市場現金充沛,投資方表示,若與投資股票、基金、外幣、債券的高度波動性相較,不動產仍是資金避險的好方式之一。

台灣防疫有成,隨著後疫情時代控制得宜,再加上央行降息,房貸利率進入史上新低(跌破1.6%),預計928檔期到農曆年前,會是購屋旺季。

六都地政局公布2020 年 8 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合計 2 萬 1686 戶,整體年增25%,但單月小減8%;其中,台中市 8 月移轉 4136 戶,成六都表現最亮眼的城市,硬是逆勢成長 1.9%,是六都之中唯一成長的地區。

台中捷運通車 神助攻
台中人的第一條捷運即將通車,看好捷運通車利多的新建案有:近捷運南屯站的佳泰建設「佳泰大方」,規劃2-3房捷運輕豪宅,3字頭房價,開案一樣熱銷。勝興建設的南區大樓新案「文心大慶」,規劃2-3房,近捷運綠線大慶站、台鐵大慶車站共構站,鄰近中山醫,就學就業就醫生活機能佳,買氣搶搶滾。

精銳建設北屯大樓新案「精銳臻未來」近捷運舊社、松竹站,規劃3-4房,與南興公園、旱溪自行車步道毗鄰,採不二價銷售,新案未公開預約數爆滿。盛好建設「松築瓚」,規劃2-3房,步行可達捷運舊社、松竹,是機捷特區中,距離松竹雙鐵共構站最近的新建案,含金量高,出現搶購熱潮。

政策利多 翻轉台中東區
台中房市旺旺旺,除了捷運綠線通車利多,不外乎政府政策利多,一一兌現;以及台鐵高架捷運化(捷運紅線)、台中大車站計劃、台糖湖濱生態園區、日本三井lalaport、東區大智路貫通等。建設利多、商機前景,以及未來就業市場的帶動下,周邊房市需求大於供給,帶動周邊房市。

位處東區正核心地帶的勝美建設大樓新案「勝美新東區」:規劃2-4房,近台鐵精武站;地段增值潛力,造成2房搶購熱潮。新業建設東區大樓新案「新業築願景」,規劃2-4房,潛銷第一天預約就超過五成。

政府各項政策利多,加上利率低,近期自住客買房意願明顯增加,新建案喊價越喊越高,部分建商賣到斷貨,甚至封盤惜售。房產專家表示,利率降低很容易吸引買房,資金行情飛漲的房市,最大變數仍是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建議民眾出手前,先釐清真正的需求,衡量風險再做選擇。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