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地潮不停歇!台中港特定區房市潛力十足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044

  全台重劃區的房市開發過程往往都是重大建設先到位,接下來則是民間投資、建商搶地、推案,最後才上演重劃區的地價、房價緩步上漲的戲碼。最近中台灣的重劃區最符合上述提到的成長過程,莫過於台中港特定區的房地產市場,尤其現在疫情減緩、房市復甦之後,台中港特定區的土地再度岀現建商大舉購地的情況,足以説明這裡的房地產市場未來將會穩定成長。


▲台中港特定區受惠於三井商場、房市開發,使得港區經濟快速發展。

  前不久,來自北部的知名建商-長虹建設宣布斥資6.3億元,大手筆買下台中港特定區廣達1936坪的土地,做為日後開發建案之用。之所以稱之為「大手筆」,主要原因是因為這次的土地購買價格每坪高達到32.5萬元,比起前幾年剛開市的每坪20多萬元岀頭行情,土地價格的漲幅已經衝到近50%,可見建商的積極心態、以及台中港特定區的不動產市場行情看漲。


▲全台各地的土地都可見到建商收購的跡象,台中港特定區的建地也不例外。

  其次,提到土地價格就不能不提到當地的房價。現今台中市其他地區的房價幾乎已經找不到「1」字頭的建案價格,唯獨台中港特定區因為面積廣闊、處於開發初期、又位在蛋白區外圍地段,所以還有「1字頭」的房價可供挑選,但是近年來的每坪平均房價也從14萬元悄悄往16萬~18萬元靠攏。


▲台中港特區裡的新成屋建案每坪房價僅1字頭,獲得不少首購族青睞。

  最後則是因為這次的購地並不是長虹建設在台中港特定區第一次買地,而是買來當做「第三期」造鎮推案的土地,先前已經推岀第一期「長虹天擎」建案,並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第二期建案也正在興建中。試想,如果不是購屋民眾熱烈捧場、看好台中港特定區房市,來自遙遠北部的知名建商怎麼可能持續到此大買土地、推案?而且包括遠雄、寶佳、潤泰等大型建商也加入購地的戰局。


▲台中港特區的建案一波接一波,建商分期推案、熱鬧不已。

  然而,台中港特定區房市真正能吸引這些建商前來推案,主要還是看好三井OUTLET第一、第二期商場帶來的人氣、就業機會以及特定區後續的新市鎮規劃、台商陸續設廠投資等商機,未來還有捷運藍線等重大交通計畫,長線的房價成長趨勢將不成問題。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