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重劃開跑!塭仔圳重劃區漸成明日之星

胡兆陽
分享:
瀏覽數 :  21,705

  大台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又即將有一個重量級的開發案要岀爐了!位在新北市泰山、新莊區交界處的「溫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歷經10多年的討論及規劃,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終於在今年7月底核定此計畫案,8月初新北市政府也跟著公布了主要計畫及細部計畫。接下來,這個令新莊、泰山區房市業者關注多年的「溫仔圳重劃區」就要進入由地政局主辦的市地重劃開發作業階段,等於宣告大台北地區、一個嶄新且巨大的房地產開發市場即將正式來臨。


▲溫仔圳重劃區的面積極為遼闊,內部將設置眾多的公園綠地。

  為什麼溫仔圳重劃區的開發案被當地房市業者如此地看重?主要理由有三個。首先,從整個大台北地區的地理位置來看,溫仔圳重劃區位在泰山、新莊區的交界處,範圍大約是三泰路及環溪路三段以北、中港南路及中港西路以南、台65號快速道路以西、貴仔坑溪及建國一路以東的區域,剛好位在整個大台北地區的中心位置,以長遠的角度來看,都市開發的潛力極佳。


▲即有的兩條捷運線、三個捷運站,讓溫仔圳重劃區擁有便捷的交通機能。

  其次是溫仔圳重劃區的交通機能備受好評,因為大部分的重劃區都是新、舊建案蓋了一大半之後,交通建設及機能才陸續完工、到位,但是現在溫仔圳重劃區還沒有進行市地重劃,境內就已經有營運中的機場捷運線泰山站、泰山貴和站,以及捷運新莊-迴龍線的丹鳳站等三個捷運站,還有可以直通國道一號、國道三號的台65線快速道路,不論是搭捷運或搭車前往台北市及外縣市都相當便利。


▲鐵皮屋居多的溫仔圳地區將脫胎換骨,成為未來的房市推案重鎮。買房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最後,溫仔圳重劃區原本屬於淡水河的防洪管制區,總面廣達398公頃,房市的開發腹地相當廣闊,價格能有慢慢緩升的空間。以前溫仔圳地區經歷了多年無人聞問的年代,漸漸變成違章建築、鐵皮屋林立的景象,現在溫仔圳地區納入都市計畫的範圍之後,在各方預期這些雜亂的街景將有所改善之下,附近的地價已經節節上升,鄰近新推岀的建案也成為受惠的一族,每坪單價已從過去的3字頭漸漸上揚到4字頭上下,溫仔圳的房市未來備受矚目。
 

關於記者 胡兆陽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